100-1機器人牛仔復古便當袋.jpg 

 

100-1牛仔便當袋(機器人).jpg  

就像兒子最近在看的卡通:萬能阿曼裡頭的科展那一集一樣,意外往往是另一種契機,貝爾就是這樣子發明了電話。

最近完成了一個本來要做成那樣,最後卻做成這樣的便當袋,因為是創造,所以往往沒有規則依循,講明白一點,我做東西並不是按照市面上風行的那些手作書裡提供的紙型和做法去依樣畫葫蘆,而是自己隨意剪裁適當大小(對,沒有預先的精細尺寸)的布料,然後天馬行空,邊做邊改,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款我都很喜歡),大概是我所做過的隔熱墊和手套中的第二名(貝絲與比利的手套和午茶生活的隔熱墊)。

午茶生活組.jpg 

 

100-1貝絲比利組.jpg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帽子毛巾環.jpg 

 

我一直想做帽子(帽子並不難做只要去買版型回來就可以了),不過先做了帽子形狀的毛巾環。

外面賣的毛巾環可以很醜也可以很好看),當然價格也有差。

我想自己做已經很久了,終於在前段縫紉機送修的時間突然福至心靈),就設計完成了。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懷孕的時候因為時間很多,所以做了很多東西(玩得很開心),自己的喜帖、寶寶相本、寶寶圍兜兜、朋友的結婚禮物(家的璧飾、隔熱墊和抱抌套),當然,還有許多包包。

當時貼完寶寶的第一本照片時,心想: 我絕對不會再做第二本了。

沒想到,因為偷吃步的關係,我又做了第二本。

偷吃歩的意思,就是把以前未完成(但也不能完成)的圍兜兜直接拿來變成新的相本皮圖案。

my way 相本2號-1.jpg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一天吉吉亂拿我的包包,把拔幫他斜揹在身上,跟他說揹書包上學去,從此他就三不五時會去拿那個包包來玩。

看他揹在身上,還真是有模有樣,有時候出門,我便索性給他裝了口水巾和開水奶瓶讓他揹。

無心插柳和遺憾的小包包.jpg 

(上圖中的包包最開始是做成後背包,後來又改成側背包,並不是特地為吉吉改的)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牛仔便當袋.jpg 

有一天,有人向我提出了便當袋的訂購邀請。

我從沒做過便當袋,但是曾經做過一種我覺得可以發展(改良的意思)成為便當袋的款式。

於是我決定來練習,嘗試看看。

不過不知道是要給大人還是小孩子使用,也不知道現在的媽媽便當盒都是鐵圓的鐵方的還是樂扣保鮮盒,總之,就用我的標準完成了。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