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聽到我想要去香港、澳門,都覺得奇怪,奇怪的是,這兩個地方究竟有什麼好玩的呢。
好吧,坦白說,其實是有兩個人覺得為什麼不去別的地方,還有一個人認為去澳門是為了要賭博。

而因為想不出有哪些景點該去而傷腦筋的時候,我也開始懷疑自己究竟為甚麼想要去這兩個地方。
我不是購物狂呀!
我亦不是賭鬼。
也談不上是美食家。
更別說是港劇港星港仔迷。
而同是大中華圈的的成員,港澳地區也沒有特別明媚的異國風情好吸引人。

可能是因為去年”借道”香港去中國時,只短短停留不到半天的時間,沒能好好看看這個城市。
可能是因為香港是如此”大眾化”的旅遊地點,或許十個出過國的人裡面有八個人都去過(好吧,我承認這是我自己想像的)。
也可能是因為這裡很近,機票便宜,飛行距離短,航班多,簽證簡單。
(沒辦法,美國簽證又漲了,而我的美簽正好已經過期必須重辦)
也可能是因為花同學一直說明年要找我去澳門自助旅行。

於是我又開始穿梭在圖書館的架子間尋找港澳的參考資料。
尋尋覓覓之間我才想起前年明明單是為了半天的借道香港而已經蒐集過一次相關資料了。
下面便是當時的感想:

http://www.wretch.cc/blog/anneanita&article_id=4862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