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萬萬沒有想到,這次的旅程,獲頒最佳行李獎的得主是,口罩。
出發前的整整一周,台北都在下雨而且寒冷,我接連幾天留意著香港天文台的氣象預報,只見香港的氣溫與台北都差不多。
於是,毛線帽子,圍巾,隨身短傘和口罩都在最後一刻加入了我的行李行列。



口罩是陪我度過今年冬天的忠實好伙伴,因為前陣子感冒大流行,加上北部天氣寒冷;而短傘已經在去年夏天我在廣州北京旅行時獲選最佳行李。
我一直在想,如果要找出我最不喜歡香港的理由,那就是不管走到哪裡路上到處是二手菸了。
於是寧可香港人人見我是怪胎,我也總是帶著口罩出門了。

至於帽子短傘與圍巾則是從頭到尾都未在香港街頭露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