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搭了台鐵的新產品太魯閣號火車(雖然已經推出一段時間了)。
太魯閣號是打著高品質的新東部運輸工具,不賣無座,也就是沒有站票,票價以自強號計費。
除此之外,座椅採沙發式設計,但是沒有環島觀光列車的大,因為觀光列車是三排座,
不過同樣在扶手處設有隱藏式餐桌可取出使用,並增加了皮製的拉把以利取出。
座位上方多了如飛機座位上方的獨立閱讀燈,而原有的置杯架及置物架則改成可摺收的樣式,
兩邊的布窗簾也改成上下的拉帘。
老實說,我這回使用的時間只是短短1小時15分鐘的上午車程,那些餐桌啦閱讀燈啦對我來說毫無用處,
我只想稍微小睡一下然後到站下車,但我怎麼樣就是睡不著,因為,我才一上車坐定就驚恐的發現,
天哪!這車子。居然。沒有。腳。踏。板。
或許,有的人不喜歡腳踏板,在台北搭公車的時候也討厭坐到車後段某一排地面有高起的那部份座位。
可是,對我來說,我最喜歡腳踏板了(而且都要調到最高的位置),而且而且,飛機也有腳踏板哪,為什麼太魯閣號沒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