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個月底我成了宜蘭媳婦,由於結婚登記必須在夫或妻其中一人之戶籍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辦理,根據地利之便我們當然選擇去宜蘭,成為孕婦依然愛玩的我把握良機,早早計畫了前一天住宿玩樂礁溪(反正老公只是空有宜蘭戶籍而無實質居住地)隔天再到宜蘭登記的結婚行程。

 

簡述如下:


1.捷運市政府站搭乘首都客運到礁溪

(可刷悠游卡,票價九十元,不塞車三十至四十分鐘即抵礁溪,到宜蘭羅東單程120元)
(葛瑪蘭客運自台北車站發車,離北宜高入口較遠票價亦不同) 

2.
到礁溪後步行(十分鐘吧)至礁溪火車站前租歐多拜

(火車站左右兩側均有租車行,除了機車亦有汽車出租,機車日租300元起,隔日還車,附大鎖及安全帽及旅遊導覽簡圖)

3.想去哪玩就出發吧。 
(礁溪除了溫泉之外還有五峰旗瀑布、金盈瀑布或者往北至頭城一帶均可,不過今年鳳凰颱風過境之後,不少風景區目前都不開放喔,最好事先打聽以免敗興) 

我們去了五峰旗瀑布、市區午晚餐、最近很紅的湯圍溝公園、飯店、礁溪小夜市。隔天一早老公哥哥從壯圍的家開車來飯店(只要15分鐘耶)載我們去宜蘭登記,回家祭祖,最後再搭客運回台北。



那個。。。
自從北宜高雪山隧道開通之後,台北宜蘭之間不再是遙遠的東部地區,最短的路程不塞車也只要半小時,簡直就是纳入了大台北生活圈的版圖,因此往來北宜之間的客運班次不僅密集載客率就算是平日也很高。

經常往來基隆宜蘭各地工作的老公哥哥舉例說,一樣在基隆的工作,另一組從三芝金山那邊來的人說他們到基隆的車程要比哥哥從宜蘭去還要小遠哩。

正因為交通距離的大突破,宜蘭也突然大紅的起來。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我們這次的小旅行,其實只是一個簡單不過的行程。

泡湯+吃海鮮。

不需要特別選假日(不用人擠人)

不用一整天。(可以下班就來吃海鮮,晚上住溫泉旅館隔天一早再回台北,或者只泡湯不過夜也行) 
宜蘭海鮮俗擱大碗,而且好吃。(君不見宜蘭眾多有名港口甚至海鮮餐廳還有自己的漁船,我發現佛光大學及淡江蘭陽校區的學生幾個人約一約也都來這邊吃合菜,可見多划算)

上報告完畢,感覺我好像在做旅遊分析。

什麼,你說問孕婦不是不能泡湯嗎?!

對啊,我沒泡湯,我泡個腳總行吧,湯圍溝公園還免錢的咧。

 

 

 

後記竊竊私語:

 

我們登記的日子是星期四,星期三晚上住宿,由於平常日大部分的旅館房間折扣都很划算所以預定了等級較高的房型(豪華套房,有獨立景觀湯屋和客廳,客廳與臥室內都有電視),畢竟這樣的享受也不是常有。其實我是看各家旅館網站的房間照片來選飯店訂房的,因此事前沒考慮到旅館位置及溫泉水的問題。
於是意外地住到了一家在稻田中央的飯店,雖然遠離眾多溫泉旅館林立的礁溪市區,不過有租機車其實也沒差(到市區頂多五分鐘,只是走路要十幾分鐘),真正要度假的人大概也不想住在鬧區市街裡吧(相較之下礁溪老爺更偏僻哩)。
我的飯店白天可以看水田和白鷺鷥,還有站在田埂或田水溝裡工作的阿伯。 

晚上則能看到礁溪市區和鄉鎮幹道的燈火,還有遠處山上的夜景(佛光大學及淡江蘭陽校區的校園燈景)。 
 

上面這些地點上的優缺點都不太影響我對這家飯店的感覺。

只可惜的是,對宜蘭各地很熟的老公哥哥後來告訴我們,礁溪的溫泉泉源地的範圍東西南北只在礁溪國小、加油站、鐵支路和山邊之間,其他地方必須用接管取水,於是水溫上就有差別,而我們,正好住在範圍外的地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