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24小時裡,真正完全只屬於我一個人的時間,只有洗澡的那10分鐘。

 

 

一天二十四小時裡,真正完全只屬於我一個人的時間,只有洗澡的那十分鐘。

所以,我得不斷地提醒自己要,慢慢洗。

過去,我是一個屬於戰鬥澡的人,我從不覺得自己洗澡時間很短,是別人那麼說我。

現在,唯有洗澡的時候,是完完全全的只剩下我自己。

在一個密閉的小空間,全神貫注在熱水沖刷肉體的感覺。

 

 

老公認為帶小孩很輕鬆,賺錢養家搬重物風吹日曬雨淋很辛苦。

 

他問我:你帶小孩很累嗎。

 

他看到的都是事實,我上網,我看書,我看日劇電影,當然,還有帶小孩。

 

可是,就算是在看書也不能全神貫注吧!

 

來看我的小妹同學說出了我一直在尋找的那個詞,而且她說對了。

 

並不是累不累的問題,而是不能全神貫注。

 

不只是看書不能全神貫注,做所有的事情都不能全神貫注,總是一面擔心著孩子是否醒了(醒了沒看到媽媽可能會哭),是否還待在安全的空間,是否正在做危險的動作。

 

就算是深夜的睡夢之中,媽媽也沒有解除責任的權利,總是偶有哭鬧安撫時。

 

 

所以,一天二十四小時裡,真正完全只屬於我一個人的時間,只有洗澡的那十分鐘。

 

 

於是,我便會想,既然這十分鐘如此珍貴,那麼我想要一個比現在更大一點點的浴室裡,要有內嵌對開的璧櫃,兩側是燭臺座的照明燈,洗臉台面的底下相接著儲物櫃,那個地板上舖著軟毛的吸水墊,還有,突出於牆壁的長形平台上點著幾支圓圓胖胖的蠟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