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有一天,我突然想通了,終於不再為兒子的成長而感到愁眉苦臉。

既然他愛爬高,我不再凶巴巴地說:不行!

(當然真的不行的時候還是要警告)

而是改口叮嚀他:要小心,要兩隻手扶好。

既然他愛亂摸,我也不再限制他地說:不可以。

而是乾脆把他想摸的東西或地方擦拭清潔。

既然他整天不睡覺精神好,讓我無法全神貫注地閱讀或是上網,幾乎做不了事情。

那麼乾脆帶他出門閒逛,於是我們去了嬰幼兒百貨逛街,去了博物館看展,去了公園感受自然的變化。

雖然揹他在胸前走路很吃力,換個角度想,也許我因此能瘦身;換個角度想,搭公車的時候,我肯定有受禮遇的保留席(博愛座)能夠短暫休息。

 

(結果腿沒痠,疼痛的是肩膀和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