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氣象預報估計週末會下雨,不等週日老公放假,我便決定自己先帶小孩去赴會"共香盛菊"。

原本想已經計畫好路線打算帶推車搭捷運去,臨到出門又覺得萬一尿急時如何把小孩連人帶推車一起推進廁所間裡面,於是只好認命地放棄推車拿出揹帶,使出吃奶力氣揹著小孩以及裝著奶粉奶瓶尿布濕紙巾熱開水雨傘的大包包出門。



到了捷運士林站之後,下了列車的我,真的想。尿。尿。了。
搭手扶梯下樓準備往女廁前進,卻先看見(往中正路出口)女廁的對面,有一間寫著無障礙廁所,門上還貼著親子。殘障等的字樣,廁所門的開關是像電梯般的"按鍵",如內有人使用有一個小螢幕會顯示使用中,這樣新奇的事情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趕緊按鈕開門進去。


進去之後,眼前所見令人想"哇"的想大叫出來呀,這間廁所真是寬敞啊,寬敞到五台娃娃車推進去應該都還不會太擠。
這是名符其實的親子廁所,全家都可以一起使用啦。
裡面有一副殘障者使用的馬桶,馬桶邊有扶手和鑲嵌在牆內的小洗手台,適合老人家或是行動不便者使用。
還有另一副一般的馬桶,有嬰兒換尿布台,有嬰兒安全坐椅(方便大人上廁所),牆上有突出的置物的檯面也有掛勾,當然,還有一面大鏡子及洗手台及烘手機。
除此之外,光線柔黃明亮,讓人一整個覺得舒適。

只可惜,咱家小少爺正處於討厭乖乖躺下換尿布的時期,尤其是外面的嬰兒換尿布台其實有點太冷硬。
還有啊,把他放在嬰兒安全坐椅時也一副要哭要哭的模樣。
最近連坐娃娃推車也會鬧彆扭,常要人抱。



其實後來我在士林官邸入口發現可以用證件借用傘車(簡單型娃娃車),我當然歡天喜地立刻借用。
只不過,少爺不喜。
瞧他照片中哭的樣子就知道啦,另外一張笑的樣子是因為看到他最喜歡的噴水池。

總結一句,捷運士林站的無障礙親子廁所萬歲,帶小孩的家長記得多多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