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帶著兒子搭車到長安西路上的台北當代藝術館,打算去看這幾天剛開展的動漫美學雙年展
,由於當代館的網站上的一般資訊中有提到該館設有哺乳室,因此計畫好要準備一餐份的奶水出門,這樣才能從容而盡興的遊逛。

不過到了現場,大門進去的左側區域是售票點,服務台以及寄物處,而大門直走到底則是進入展場的驗票關口,我抱著狐疑的念頭把我那裝有奶粉、奶瓶、嬰兒米餅的包包鎖進了寄物櫃的鐵箱,然後入場。

在一樓展區的盡頭,也就是往二樓樓梯口的轉角處,發現了一扇關閉的大門(真的是大門,不是一般的房間門),上頭有一個哺乳室的銅牌,我好奇地試著轉動哺乳室大門上的把手,想要了解一下裡面的設備和環境,卻發現門鎖住了。逛完整個展覽之後我又回到入口處的服務區,決定走向服務區詢問有關哺乳室以及寄物的疑問。

得到的答案內容如後:目前哺乳室只能夠提供母乳哺餵,無法沖泡牛奶(因為飲水機還沒裝好),如攜帶哺乳用品可以向服務人員說明即可隨身攜入展場,重點是,如需使用哺乳室,請向館內任一服務人員洽詢,就會幫你開門使用

 

哦,天啊,倘若正在閱讀此文的你也是為人父母,尤其是自己帶小孩出門的媽媽,看到此處你就會知道,台北當代藝術館的哺乳室設置,哦,我想還不如不用設置了,當然,我要說這項設施設置絕對是便民美意,但政策若不符合需求,再多也只是浪費心意。

由於以為可以使用哺乳室沖泡牛奶的我事前並沒有帶冷熱開水出門(會重死人的),只好走路到附近的百貨公司去使用哺乳室了。

 

順便報告:新光三越南西店,2館的哺乳室在五樓,3館的在六樓,至於1館,抱歉你還是去23館吧,因為沒有。

新光三越哺乳室配備:洗手鏡台,附洗手乳及擦手紙,溫熱開飲機一台,嬰兒用濕紙巾一盒,換尿布用嬰兒床一車(無鋪墊),雙人座小沙發一個,無遮蔽拉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