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吉滿一歲的這個月份,我替他報名了Y17(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的簡稱)親子館舉辦的抓周活動。(抓周是免費的,但是場地是要錢的,那裡是一個提供六歲以下幼童室內遊樂設施的地方)

讓嬰兒坐在放置了十幾樣物品的米篩中央(前面祭拜的風俗儀式這裡省略),讓他任意抓取,以預測未來的命運或會從事的行業。
下面是Y17親子館的抓周物品: 
【書】表示會讀書,適合做學者、專家。
筆墨】會成為作家、畫家。
印章】有權勢、會做大官。 
【算盤】商人、會計師,適合從商。 
【錢幣】將來會很富有。 
【雞腿】有福氣,一生不愁吃穿。
【尺】將來可成為設計師、建築師。 
【蔥】代表聰明。 
【化妝品】愛漂亮、重儀表。 
【蒜】代表善於計算。 
【球】代表運動員。 
【樂器】代表音樂家。 
【刀劍】能當軍官、警察。 
【聽筒】適合醫護工作。 
【鍋鏟】代表廚師。 
【可樂】代表快樂。 
滑鼠】程式設計師。 
【豬肉】身體健康。  

一坐進米篩,吉吉便迫不及待地想抓東西,第一個抓起的是鈴鼓(圓形四周有鈴鐺片),但他一下又放下去抓別的東西,他抓起了聽筒往後扔,然後拿起了化妝品(化妝品才是他要抓的東西),不一會兒,他又放棄了化妝品,伸手去拿了雞腿。

他在米篩裡前後共抓了三樣物品,不管怎麼抓,他就只抓過這三樣,面對其他琳瑯滿目的東西他都不感興趣。放下雞腿又回頭拿鈴鼓,放下鈴鼓又回頭拿化妝品,放下化妝品又去拿雞腿,他一直拿著雞腿拿了很久直到我把雞腿拿走好換下一位小朋友抓周。

雖然身為他爸媽的我並沒有任何期待希望他會抓到什麼特定的物品,不過我好像不意外他會拿鈴鼓,我自己是天天都要聽音樂的人,懷孕的時候更不用說,雖然我什麼樂器都不會,但是我的音感還不錯。

他拿化妝品我倒是有點意外,或許是我對於化妝品有反感吧。

雞腿是真的雞腿,外面用保鮮膜裹起來,雖然他最先抓了樂器(鈴鼓),但是他拿著雞腿拿最久,主持人還笑說他是不是肚子餓了,我心裡則OS你那吃素的老爸要是聽到你拿雞腿臉色一定很難看。果不期然把拔聽到吉吉拿雞腿有福氣一生不愁吃穿的解釋之後,馬上說他以後要當不愁吃穿的出家人。

最後我要說:

收涎還是會流口水,抓周也只是好玩而已,不用太認真啦。 


同時(拿雞腿及化妝品)


(第一個抓的是鈴鼓)


(拿化妝品又想拿鈴鼓)



這是活動結束後我自行帶他又去玩,在照片中他伸手去拿的是化妝品,在那之後又伸手去拿鈴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