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園裡接起同學的電話:

我現在不在家耶,

 

我在大安森林公園。

 

爲什麼?!他問我爲什麼在那裡

我愣了一下又滿腹狐疑(懷疑自己待在這裡的理由)然後回答:

沒有啊!就,

 

帶小孩出來走走。

「怎麼感覺你好像過得很easy!!」我的同學語出驚人地回應。

 

是呀,他的話真的讓我感到驚訝,事實上還帶點小小地錯愕。

他也是為人母一枚,他的女兒還比我的兒子要大好幾歲。

不過,不同的是,女兒是家中長輩在帶,夫妻倆都上班。

「怎麼,你媽媽沒有帶你女兒去公園嗎。」也許當下,我應該這麼回應,這樣就不會顯得我身在公園的事實似乎是一種閒散,如果我可以將閒散easy畫上等號。

我不知道別人究竟是怎麼看我的生活(認為不用上班很好命??!),怎麼看我的媽媽生活(認為帶小孩不過是帶小孩,就是覺得不能與上班相提並論)。

我不想為自己辯解,我只想說明關於我的事實,讓我們回到公園現場。

 

我揹著十公斤重的孩子,再揹著一個大包包,包包裡頭裝著摺疊雨傘、錢包、相機,這些是我自己一個人出門時會攜帶的物品(所以只有我自己出門我的包包肯定比A4還要小),再加上兩個應付小孩用的小包包,一包放的是清潔用品如尿布、圍兜、濕紙巾、衛生紙;另一包放的是食物,包括裝水果的小保鮮盒(裡面有蓮霧和蘋果的小丁)、出門前剛蒸熱用塑膠袋裝的豆沙仙桃一粒(這是午餐,吃完後塑膠袋可當垃圾帶使用)、裝有柳丁汁的吸管學習杯(請想像無揹帶的兒童吸管水壺)、用來喝開水的小奶瓶(吃完東西必須讓寶寶喝水避免蛀牙也是怕他不喝果汁所以另外準備水),還有一個熱水保溫杯。先是走一百公尺到公車站等車,坐了五、六站,然後又換另一路線的公車,接著才抵達公園。

我打著一舉兩得的算盤,因為我想去公園附近的服飾店逛逛,而公園正好可以餵他吃午餐(公園有椅子還有廁所還有嬰兒換尿布台呀)。

曾經有年輕的店員女孩問我爲什麼不買娃娃車給他坐,就不用揹得那麼累。哈!誰想要揹小孩呀,可是搭公車怎麼推娃娃車,我家在五樓沒電梯,一樓也沒地方放置娃娃車,要想推車要先搬車下樓。就算這些情況都能解決你以為小少爺就會甘願從頭到尾乖乖坐在車上嗎,總是過了一段時間還是想要你抱他。

 

逛街買衣服又去公園溜搭,這樣的生活看起來真享受。

可是,揹著一個小孩在身上,你想挑衣服他也覺得好奇想拿東西(通常會演變成拉),你想試穿衣服你該把他放在哪裡(所以總是乾瞪眼卻帶不回家)。

最慘的是他睡著了,於是變得非常重,而且身體會一直傾斜偏向某一邊。

在公園附近這家服飾店,我終於試穿了(因為是褲子非試不可)衣服。我向店員借了凳子放在試衣間的牆角,把小孩從身上卸下來,讓他坐在椅子上,不過萬一小孩還小根本不會坐那就沒輒。

 

另外有一次是請母親陪我一同去買衣服,我們甚至帶了嬰兒推車,可是少爺他根本不想坐一直鬧著要找我,我只好一手抱著他一手翻看著衣服,看到有興趣的便請母親將衣服展開,讓我評斷選擇,收集了一堆之後,我火速跑去試穿,這才結束了一場逛街苦難。

 

 

不但揹著沉重的小孩與包包,出發前還要準備那些果汁、水果、饅頭(我的小孩有東西吃才會比較好對付),還大老遠地搭車換車(回程當然重新搬演一次),這一切常常都只是為了二、三個,或是三、四個小時的遊樂。

 

那你說,這公園散步與逛街兩件事是不是很easy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