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母親節,趁著媽媽上來台北的時機,我計畫了一個一天半(也算是兩天一夜)的小旅行,算是獻給老媽的母親節禮物。
我拜託老公周日開車載我們去宜蘭羅東,在羅東住一晚,隔天我們再自己搭火車回台北。

帶老人和小孩出門,行程設計和目的最主要應該考慮的只有天倫之樂,休息機動性和輕鬆。
所以一天半的旅行,我只安排了兩個地方,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和羅東運動公園。
由老公開車載我們,一起到林業文化園區遊覽,再送我們到預定過夜的民宿check-in(就訂在羅東運動公園旁邊),然後他返回台北,我們則開始接續的行程。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算是一個新興的景點,開放至今大約一年,完全免費入園(所以我總共只花了住宿費交通費和餐飲費)。
它隸屬於林務局羅東林管處,過去羅東是太平山林業重要的運轉手,於是林業文化園區保存太平山林業的各種生活和生產面貌,並呈現給遊客認識,包括森林鐵路火車及車站,貯木水池,伐木工人家眷宿舍(部分現在仍有人居住)。
除此之外,也挪出一部分空間作為宜蘭縣文創產業的展示館,在這裡頭,匯集宜蘭縣各地的社區或是個人的文化創意商品,比如木屐、皮雕、漂流木。

園區裡樹木繁茂,其中面對著貯木池的用餐區(只賣咖啡點心),除了有野餐木頭桌椅,還放置了內設原木桌椅的火車車廂,並且不時會聽見真正的火車隆隆行駛聲,因為火車鐵道正好沿著水池邊通過,坐在這裡休息真是一大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