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男孩子總是特別喜歡車,就像女孩子喜歡娃娃辦家家酒。

 

 

吉吉一歲以後,以前的小玩具再也引不起他的興趣。

他開始喜歡聲光類型的玩具,光是手搖會響的還不夠,最好是有按鍵,按下之後不僅會有音樂聲,還會產生亮光。

可是這樣的玩具除了要耗費電池之外,價格通常也不便宜。

於是我開始想,究竟什麼時候可以開始給他玩小汽車。

 

偶然間在超市買了一組六輛入小汽車,就這樣展開了男孩的小汽車世界,不管是外出逛街或是出遊,我一定會替他張羅一兩輛小汽車放在包包裡,在搭車或是吃飯的時候拿出來哄他。

 

曾經在公車上隔壁座位的太太,見他不離手的小汽車,提起自己的孫子小時後也曾經擁有幾百輛(沒錯,是幾百輛)玩具小汽車。

曾經在餐廳裡吃飯,吉吉看到鄰桌小哥哥的一台積木卡車,咿咿呀呀地用手一直指,堅定的告訴我他很想要那台車,小哥哥很大方地借給弟弟玩,於是上演一場玩具交換---我也把吉吉的玩具車拿給對方玩。沒有見過迴力車的小哥哥和祖母兩個玩得不亦樂乎,直到我們要離開餐廳,從吉吉手中把玩具車還給小哥哥,他立刻嚎啕大哭起來。

曾經在公園裡,也是一位小哥哥,眼尖的他發現坐在娃娃車裡的小弟弟手上拿著一台玩具車,立刻走近過來,嘴裡邊說著:「借我玩一下。」(不是問句喔),一邊逕自把手伸向小汽車。我不知道吉吉是否聽懂小哥哥的話,只是我看得出來他並不希望有人把他的玩具車拿走,因為他皺著眉頭又不知該如何是好,面對一隻拉扯著他心愛小汽車的手,他只是緊緊地拿住玩具。

應該是要教導小孩「分享」的概念又有點慍怒這陌生小孩的無禮,我心裡不知該如何是好,而在一旁幫陌生小孩擦汗的老爺爺,只是用很無力地口吻,輕聲告誡說:不要拿啦。

 

從此我對於男孩的小汽車,是又愛又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