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回來不久,我們就接到房東的電話,說他打算整理房子,請我們另覓居處。

老公問我想要住在台北市的哪一區,我沒有考慮很久便回答:中正區,遲疑了一下又繼續說:還有城中區。

(這是有點不合邏輯的答案,因為城中區是舊歷史時代的獨立行政區,如今早就屬於中正區內了。)

 

對於我個人來說,生活機能的必要條件是建國花市、永樂布市和台北市立圖書館三者。其次才是公園和菜市場。因為公園和菜市場換做其他行政區绝不會找不到,市圖在各地也有分館及閱覽室,然而能夠同時靠近花市和布市的,就非中正區不可了。

但是,就那個擁有幼兒並且身分為全職家庭主婦(高比例依賴住家附近的生活機能環境)的我來說,對菜市場(以及超市)、公車站、公園和圖書館的需求就優於花市和布市了。

 

雖然我很高興能夠離開目前這個生活不方便的房子,但卻捨不得也找不到能夠和它本身的優點並駕齊驅的地方:能夠在自己家裡有屋頂花園,可以種花、有小鳥和蝴蝶會來、雨天不能出門卻能夠在寬敞的戶外空間活動(讓小孩玩)、偶而還能看見煙火和飛機的小亮點,烤肉(容納6個人都不嫌擁擠)和曬棉被都不用和別人共用。這樣的房子在台北市內並不容易看見。

若以生活機能來說,這裡也符合了公園、市場、花市(公車不用轉且半小時內可到)、布市(公車15分鐘內可到)、圖書館(公車10分鐘可到)的所有條件,而且還有夜市。最棒的是,這裡的公園不僅是台北市數一數二的大公園,也是我理想中的公園(我理想中的公園必須是當你人在公園裡抬頭看的時候,只會看到天空和樹,不會看見水泥森林)。

只可惜中正區的房子都舊而租金也高

而且為了我的這些花草植物,我們在找尋適合的房子的過程中屢屢碰壁。

因為現在的房子多半採光和通風都不好,更別提有前後陽台(多半都被人加蓋完全密閉起來)了。

最後,竟然在我過去住了十年的生活圈裡找到了新的房子。

(可惜的是去布市和花市並不方便,尤其現在出門多了一個小孩子要帶,而且只有一個小公園,但是有就不錯了)

這個新房子大概是我這輩子住過內裝最漂亮的房子了吧,只是,我那些便宜方便的學生傢俱擺進去好像有點格格不入,不管了,佈置這種事我最在行了。

 

我說呀:要是在台灣的其他縣市也有符合我的生活必要條件(三者缺一不可),並且大眾運輸系統完善,那麼,我想我願意離開台北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