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都過了好些日子了,趕快來補文。

其實也不想寫什麼,主要是想介紹我們住的民宿。

今年中秋節找了家人去住宜蘭頭城外澳海邊的民宿,打算傍晚不熱時在海灘上玩玩,晚上則可以在海邊賞月(經一事長一智: 想在夜晚的海邊走路最好攜帶手電筒)

訂房的時候其實已經有點晚了,想要的已經被訂光,幸好有一家"看起來"雖然不是那麼滿意但仍可接受的民宿還有房間(而且是面海)。

外澳地區的遊憩價值很高,因為有景點聚集,不過還是要以開車旅遊才能成行(否則就只能玩海邊而已~民宿多可至頭城火車站接送)。

外澳其實就在頭城海水浴場的旁邊約100公尺左右而已,有伯朗咖啡的服務區(就是咖啡館和外圍設施:免費的廁所和沖腳),有山上的伯朗咖啡城堡店(真正去到山頂其實沒有價值,但是一定要往山上開,因為半山上的風景令人讚嘆:有一處白色欄杆處一定要停車賞景因為下山的方向不對無法再停留),有石空山的飛行傘可以玩(真的好多人玩),往南300公尺內有蘭陽博物館和宜蘭賞鯨及登龜山島的重鎮:烏石港,或往北開10分鐘去北關附近的小漁港吃海鮮。

我認為這裡是非常適合兩天一夜小旅行的地方。

再說在外澳伯朗咖啡服務區附近(50公尺)有一排(5-6家:第一海景,浪陶沙,真情非凡,海灘風情.......)的民宿,個個都可直通海灘,當我在網路上瀏覽這些民宿的時候,想起經典日劇海灘男孩而且突然也很想也來這裡開一家民宿。

我們住的民宿叫做山海觀,是在地人經營的真正民宿(主人把家裡多餘的房間出租,所以只有4間),是貨真價實價錢合理的民宿(就是說不是那種特別蓋的飯店型民宿),所以房間的裝潢擺設就像平常一般家裡(只是多了電視機電茶壺盥洗備品),我們的房間剛好沒有衛浴,要到房門外去使用,不過對面的房間是套房所以也不跟我們搶用。

民宿的老闆娘非常親切友善而且會與你聊天介紹許多當地的事情,當我們坐在樓下吃(自己的)東西時,老闆娘還主動送來飲料(現打的芭樂冰沙),早上附贈的早餐更是不輸一般旅館。

先上來一大盤水果(有芭樂蘋果粗梨三種),再來的是一人一份的西式早餐(土司兩片煎培根火腿各一生菜沙拉配千島醬還有一片荷包蛋),飲料的選擇有豆漿可可和咖啡(有美式或"拿鐵咖啡")。

非常豐盛,重點是那杯拿鐵咖啡還有拉花,讓我深深感到人不可貌相(老闆娘對不起啦我只是覺得你很有鄉土在地的感覺)。

如果你想要來外澳玩,想找價錢較合理(不要計較裝潢設計)又服務親切的民宿,绝對推薦你來山海觀(要有風格就花大錢去住別家)。

P.S. 可停車

山海觀民宿: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78號

03-978-9916/ 0919-235772

伯朗外澳海景咖啡: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

宜蘭民宿網: http://house.ilantravel.com.tw/

頭城民宿網: http://toucheng.yilanminsu.com.tw/

DSC00138.JPG DSC00144.JPG DSC00143.JPG   

上:夜晚的伯朗咖啡外澳海景店

中:民宿老闆娘平日有帶孫子,所以那裡有不少小男孩的玩具,吉吉一直去借來玩。

下:民宿早餐,飲料還沒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澳 宜蘭 山海觀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