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許多年前,我還沒有開始使用縫紉機,是純手工的時代,和姐夫提過關於手工紅包袋的構想。

事隔一兩年之後,當時,市面上真的出現了用布做的紅包袋。

其實創意這種事情,沒有所謂抄襲,因為"平平是人",你能想到的別人也可能想得到。

沒有所謂誰先誰後(你又知道別人腦子裡裝什麼),更沒有所謂的抄襲。

一切只能比較,誰把這個概念,實現完成得最好看最實用,除非那個圖案已經成為人盡皆知的世界品牌(例如coach,burberry之類)。

所以我還蠻替蔣友柏官司輸掉這件事抱屈的(難怪他也說法官不懂創意設計)。

扯太遠了,回到正題。

布的紅包袋這種東西其實不能算是商品,因為我認為它的市場不大。

頂多一年用一次,而且還只適合小孩,因為小孩可愛天真,因為小孩才會收到很多(也許內容不大包但是至少數量較多)紅包(這布的紅包袋是用來暫時裝收到的紅包的)。

今年我幫一對外甥子女做了兩個布紅包袋,一個圖案是牛(外甥屬牛),一個圖案是女孩(外甥女屬狗但是狗不容易做得相似和討喜所以我放棄做狗)。

101紅包袋組.JPG  

紅包袋的翻口內側我都寫上了"滿"字,兩個也都有揹繩(照片是未完成的狀態所以還沒有繩子)。

101紅包袋開闔細部.JPG  101紅包袋組之牛.JPG 101紅包袋組之女孩.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織布手作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