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啊,杜鵑花就是要不同顏色交錯種在一起才會好看。

朋友說,杜鵑是很浪漫的花。

是啊是啊,你看那日日置身其中來往穿梭的最高學府裡的學生們,用它寫下的浪漫誓言。

老老少少的賞花人,長鏡頭短鏡頭(有這種鏡頭嗎)的攝影人,無一缺席,趕著參與這場春天裡的杜鵑盛宴。

可是依我看,最忙的還是這飛那飛毫不停歇努力工作的小蜜蜂。

 DSC02462 窗外的季節歌之杜鵑三  

DSC02460 DSC02451  

 窗外的季節歌之杜鵑一    

窗外的季節歌之杜鵑二

杜鵑花的蜜蜂真的特別多,怕蜜蜂的吉吉叫拍照都不肯靠近。

總覺得杜鵑花是最平易近人的了,和它留影不用當長頸鹿或是身高不到190而怨嘆(對我說的是高傲的櫻花),不用交通管制怕塞車找停車位(那個海芋雖然也是無敵浪漫但是有點太遠太偏僻了而且要蹲下),它就在城市裡到處給你驚喜。

既然它如此善良,你又怎能拒絕,去去去,去趕一場春天的杜鵑盛宴吧。

DSC02482  

在樹下的草地上唸關於春天的兒歌一直是我的心願,雖然免不了付出一些被小黒蚊攻擊的代價,但是身歷其境和耳濡目染是我最喜歡的教育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