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76  

很久沒有一家三口的家庭小旅行了,一半是因為北台灣的冬天長期陰雨,一半是因為自從搬來這個大房子之後,家裡經濟負擔沉重,老公說他每個月要至少加兩次班才會夠用(週六他公司本來就都要上班所以加班是在週日)。前幾天的周間,老公突然跟我說這星期天要帶我們出去玩,叫我想想要去哪裡。我很快就想好了,要去海邊。

因為榖雨已經過了,夏天其實已經算是開始了。像我們這種早起不來又只有一天假的人,夏天幾乎無法去海邊玩,想要被曬死當然另當別論。

所以,到五月之前,我想這是台北人去海邊玩最好的時機了,不冷不熱又不怕白天的太陽太大。因為最近這一陣子在看2009年的連續劇--光陰的故事,於是我決定要去劇中的重要拍攝景點之一,基隆港西邊的白米甕砲台。

家庭小旅行之基隆-1  

走國道三號到基隆(基隆港區的出口),快到盡頭老遠就會看見那三根高大的煙囪(是砲台隔壁的協和火力發電廠),所以不用擔心會找不到路。

只不過上山的社區道路很狹窄,不容易會車,倒是上面有停車場,可以開到最上面不用走路還蠻方便的。

白米甕砲台一邊可以看海(和基隆嶼),一邊可以看到基隆港的貨船區(有很多高大的吊臂和貨櫃),它的範圍不大,輕鬆地逛大約1小時就可,旁邊還另有小籃球場和兒童遊戲場,像是社區休閒運動的地方。

在砲台的一邊(有中式涼亭那邊)有一條樓梯路往山上,樓梯大概只有百階但是坡度蠻陡的,山上是砲擊指揮所(觀測決定砲擊方向)的遺址,其實雜草叢生也沒什麼風景可看,但是有不少美麗的蝴蝶(砲台邊坡上也有,我還發現了粉紅色的春天草花薊草。)。

家庭小旅行之基隆-4  

家庭小旅行之基隆-2  家庭小旅行之基隆-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