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大學生開學前約了表妹來訪,除了在家裡坐坐聊聊,表妹問起我家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我搜索枯腸,有點尷尬的回答:動物園。(可是感覺動物園是小孩子去的地方呀),然後,還好表妹沒有搭過貓空纜車,於是,午後我們就出門展開這趟搭纜車+漫步貓空小旅行。

從家裡搭公車到貓纜動物園站只要十幾分鐘的時間,非假日時段排纜車幾乎是隨到隨上車,纜車到山上大概是二十幾分鐘,出站立即就可以展開貓空自然漫步之旅,對而言,這是極便利(交通便利不用轉車)和快速(交通時間短且遊程時間長度剛好)的小旅行,光是這兩點就深得我心。

其實搭過纜車好幾次了(至少五次),有撘公車到貓空再撘纜車下山的,也有從政大後山拾階而上,一路爬到指南宮再到貓空然後撘纜車下山的。

也有在夜晚撘纜車上去又下來的經驗(四周風景持續二十幾分鐘毫無變化地一片黑讓人幾乎要睡著),號稱貓纜之眼的水晶車廂,則是毫不稀奇,因為人通常不會一直低頭看腳下的風景(其實腳下大多時候只能看到一片綠),注意力多半會在搭乘不久之後轉到左右兩邊。

DSC04327  DSC04320  

這次和表妹到貓空,不同於以往只是沿著柏油路走,我們依循著指標,穿過低矮的民宅和院子,往下踏上了樟樹歩道的路(往上是樟湖歩道)。

樟樹歩道大致上涵蓋了整個指南觀光茶園(即貓空)的精華風景,把歩道和私人農園的土地結合在一起,卻是無圍牆的自然農村風光(所以有立牌警告勿隨意摘取農作物,即便果樹也是人家家的),包裝的手法和營造的氣氛跟竹子湖地區的海竽大道有點雷同,不過這裡是丘陵地形的農園景觀。

整個樟樹歩道的階梯不算多,坡度也不大,大部分均為石板路,全程花費的時間也在一至兩小時以內(我算的是加上中途停留看東西照相等等加上回程的時間)。(根據台北捷運公司印行的貓纜車站周邊繽紛之旅摺頁,自貓空纜車站走完整個樟樹歩道單程不用四十分鐘),在我看來這個行程非常適合(三歲以上的)親子旅遊,沿途中可以觀賞到的自然景物,足夠都市叢林的小孩"大飽眼福"了。

我和吉吉從貓空纜車站出來到走完整個樟樹歩道,在這個季節(九月初)裡看到了點點桃紅蜜蜂忙碌飛舞的盛開楊桃花(和楊桃)/高大的土蓮霧樹/土芭樂樹/都市也常見的香蕉樹/結實纍纍的柚子樹/甘蔗/一般也常見的木瓜樹/竹林/皎白筍田/茶園和茶園田埂周圍作景觀用的盛開金針花/紅鳳菜/地瓜葉/絲瓜/蒲仔/農家常見的雞鴨野貓白鷺鷥/造景的假牛和豬/田溝水邊的田螺/福壽螺/豆娘。

走完歩道回到鋪著柏油的馬路上,累了就挑一家景觀餐廳入內休息,飽餐一頓又恢復體力之後再散步回貓空纜車站,搭車下山返家,不想花太多錢的話就多走一點路,在纜車站裡的便利商店補充點能量小坐休息也行哩。

DSC04379 DSC04374 DSC04341  

DSC04359 DSC04339  DSC04377 DSC04366  DSC04371 DSC04387  DSC04322  

最後面這個呀,其實我們後來有遇到下雨,我們撐傘走到歩道上的這個休憩點(在楓樹林邊的木造平台,平台上有一片式的透明玻璃格子屋頂),一邊等山中的西北雨停歇,一邊看著四周的田園風光,實在別有一番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