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節氣上是霜降了,也是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雖然說要等到立冬(11月初)台灣才會有深秋的感覺

從九月中到現在,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和吉吉擺脫夏季白晝裡的蛰伏,可以說是很努力地,幾乎每兩天都會出門散步郊遊,尤其是前半個月的時候,最常去的當然就是我們居住的文山區近郊,撘纜車上貓空漫步樟樹步道/道南河濱公園右岸的萬壽橋段到恆光橋段/道南河左岸河濱公園,政大的醉夢溪歩道/楓香歩道(還搭景觀電梯上到兩樓高的地方去看醉夢溪匯入景美溪的地方),政大一街的小坑溪歩道(那是一條只有短短500公尺沿途的生態卻無敵豐富的溪邊小路,我從沒遇過走路必須一直閃昆蟲的情況,還有比食指要長的超大蚱蜢。),哦當然別忘了還有動物園。

DSC04345  

101.09.27-9 01.09.27-3  

DSC04616  

101.09.29-2 101.09.29-11  

101.10.01-2  

101.10.01-1 101.09.21-11 101.09.21-10  

然後,接著是這個季節裡的城市花季散步,美人樹/台灣欒樹/白千層,順便在各大小公園的PLAYGROUND溜小孩。

到上週日的第一場秋天的家庭小旅行(我看大概是唯一一場),老公說要回宜蘭看看(自從四月清明之後就沒回去),所以大部分時間都留給省親和買物,真正去玩只有一個多小時的壯圍海邊,僅是如此卻讓吉吉玩得很高興,過了兩天每天早上都還吵著要去海邊踏浪。

我得說,晴朗又秋高氣爽的海邊是如此美麗,海水的藍分成幾種不同的藍,加上天空的藍,那些層次推疊出一幅漂亮的畫面,作為我忙碌的秋天外出生活的句點很不錯哩。

嗯,這個秋天啊,好像玩得很甘心了,足夠面對叫人離憂鬱症不遠的冬季雨城台北。

    DSC04987  

   

DSC04990

DSC049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