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53

這一兩天台北的天氣突然又回復到剛入秋的美好:風和日麗。

我很想出門曬曬太陽,調整鼻子溫度計的不適(我有鼻子過敏)。

卻又覺得有點累:昨天出門回診+買必須的東西+晚上還去拿預約書。

前天和大前天也都有爲了生活雜事而出門,我實在有點不想出門了。

可是昨天已經答應了吉吉要去河濱公園,正好天氣依然維持出門大吉的狀態,所以還是出發。

本來想說從道南左岸的貓纜段散步到道南橋段就好了,不過下了河濱公園之後發現足球場的草地邊垂種了一大片黃波斯。

我們當然就直奔花海,的邊緣(因為花海有拉繩子圍起來)。

我和吉吉就在花海的中段邊緣就著草地坐了下來,還好前一天也是晴天,所以並不溼軟。

台北市辦花博會的時候,在圓山地區也營造了大片花海,甚至隔一年也有推綠化美化在大小公園都做了大小花海。

可是我以為,在建築物林立的都市公園裡做花海還不如做在藍天綠地的河濱公園裡。

那樣子呈現出來的花海,才能真正叫人感到不造做,而自然呈現風景如畫的氣質。

爭相拍照看完就走的花海無法真正讓水泥森林裡充滿(快。擠。亂)的都市人心得到舒緩和平靜。

DSC05147  

101.11.03-1   DSC05162  

坐在草地上看著吉吉跑東跑西,一下子說他在種樹一下子說他在割草,一下子換我躺下來看天上的雲,一下子吉吉搶著要坐在我用來躺臥的衣服上,我一度以為時間停止了,直到不遠處貓纜動物園站傳來廣播,說木柵山區有狂風特報云云,我才想到我們還在城市裡。

我不時問吉吉說要不要往前走,到下一個地方去。

他次次回答我說不要,他只要在這裡欣賞風景就好了。

事實上,我也是,我不想沿著河岸邊繼續散步,不想去動物園走很多路,不想去搭纜車。

只想安靜地,什麼都不做地,待在這片被很多自然風景包圍的空間裡休息。

被風拂過而隨風摇頭晃腦的一朵朵黃波斯菊,在我的相機裡留下了像梵谷爲我們畫出來的風景畫。

我倏地明白了蔣勳說過梵谷是把麥田裡的風和溫度都描進畫裡的意思,原本一直以為蔣老師太過矯情,對不起呀

有繩子的圍籬有點距離感,不過還好不是用黃色膠條,就把它們想像成真正的牧場圍籬吧。

 (下面這張就是拍糊了變成油畫的照片/再下一張是我躺著的時候拍的)

DSC05143  DSC05173 DSC05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