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1.18-1  

決定要做這款起士餅乾的時候,吉吉看著食譜上的照片一口咬定它的名字應該是薯條餅乾才對。

當時我有點不以為然,直到從冰箱李拿出已經變硬的麵糰要開始切,一面切一面開始佩服起孩子的直覺。

因為我必須時刻提醒自己:這是餅乾,不是薯條」。來阻止自己會一邊排列(進烤紙),然後不自覺想拿起來放進嘴裡的念頭。

寒流來的冬天真的不太適合和奶油打交道,就算切了小丁塊,它們依舊不願意和糖卿卿我我。

(我真的好想知道那些住在溫帶地區的歐洲美洲國家的人到底是怎麼對付奶油的)

(有暖氣或是爐火的室溫究竟是幾度呢)

上次異想天開失敗的我,這一次的異想天開是取來吹風機,隔著不鏽鋼攪拌盆溫柔地隔"盆"加熱。

(據說烘焙時用的奶油不可以完全融化成液體的狀態,只能是軟化的半固態)

嗯,這個方法的效果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