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周的天氣持續見晴,宛如是多雨的台北冬季逐漸淡出,又或是給即將過農曆新年的人們一個適合掃除的氣象。

家庭主婦我,不需要天天認真打掃(倒是天天東收一點西弄一些),採買年節物品也不太費時費力東奔西跑(一天即成)。

老天爺給我的多餘的美好時間,當然要出門走走,不然天天耽溺在過年快到了好像要很緊張的假想氣氛

(緊張什麼? 就是對於忙碌造成的一種生活緊張的假想壓力)

(可是我不來這套,我的時間總是很悠哉,說好聽我可是慢活的呢。)

所以,早就惦記著那些在秋天時光裡拜訪過的好地方,於是迫不及待去了貓空的樟樹歩道和政大一街的小坑溪歩道

樟樹歩道的景觀和觀光硬體設施一直處在"進步期",不是說會看到建設期的不完美,而是每次去就會多發現一點點新的小驚喜。

DSC05788  

不過,冬季的景色,除了芒草映著藍天之外,少了天暖時的活潑,大部分的農作物都收成殆盡,僅剩光禿枯黃寸草不生的田地。

而且不知為何,山溝裡的水看起來白濁不清,曾經打過照面的田螺全數消失無蹤,讓人不禁懷疑它們冬眠去了,好不容易不再畏懼田螺的吉吉顯得很失望。

這次多走了往上的樟湖歩道,僅走了其中一部分,感覺和一般的山區健行階徑較相似,而且我們走的那條路會經過好幾處墓園。

雖然墓園整理的井然有序,而且是大白天正中午在走,但不免仍有芥蒂,不敢放任小兒亂看亂說話。

只能慶幸還好當初一開始選擇的是樟樹歩道,才可能因為美好的經驗而再重遊。

初秋拜訪小坑溪歩道的時候,沿途即看到很多建材堆積,料想也在建設整理之中。

果然,這次的前往,工程都完工了。

DSC05896  DSC05897 DSC05904  

入口也新立了碑石,名之:親水文學歩道。

你可能有點納悶,文學在哪裡,其實是沿途立了一些鏽鐵似的牌版,上頭銘刻著一些配合山景的詩詞。

不過,我還是寧可叫它小坑溪歩道,因為在起點不遠的公車站牌,確實說明了此處名為:小坑。

一樣有點失望的是,天暖時豐富得爆表的昆蟲此刻仍在休息,僅零星地幾隻蝴蝶蜻蜓,草地上的春天氣息也還在醞釀中(野草花還在蓄積能量)。

看起來,我還是專心地準備過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