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我養成了在台北只要經過有 i 號的旅遊服務中心,一定會入內瞧一瞧的習慣。

儘管不是現在進行式的觀光客,旅遊服務中心內免費提供豐富的全台各縣市的旅遊資訊摺頁的意義,就是在為你成為未來式觀光客加溫。

確定了上周日經過冬季打烊期後終於再啟動的家庭小旅行,我想著要在周日來臨前趕緊Google,好決定旅遊目的地。

以前曾經提過因為時間限制和希望輕鬆遊玩不趕路不塞車的條件考量(還有我們喜愛海邊),基隆始終是住在台北市文山區的我們家旅遊的首選(幾乎是完全不用考慮)。

可是自去年春天開始,我們已經陸陸續續去過了基隆的白米甕砲台/八斗子望幽谷/八斗子海科館/八斗子潮境公園/八斗子的海灘/海洋大學的海邊校區/碧砂漁港/和平島,還有哪裡是我們可以去的地方呢。

原本想花時間上網做功課,卻忽然想到我曾經在旅遊服務中心裡拿過一本漫遊山海的基隆港都繽紛旅行的摺頁,馬上找出來研究,上面依照各行政區規劃出不同的行程路線/景點特色/交通方式,也提供了部分地圖和基隆推薦伴手禮資訊/停車資訊/旅館資訊/基隆夜市地圖等等。

於是,我馬上就選好了這次的家庭小旅行的目的地:中山區的仙洞巖/佛手洞和虎仔山歩道(KEELUNG地標觀景台)。

仙洞巖和佛手洞均是海蝕洞,兩者相互比鄰,該處設有公共廁所(2處停留時間大約可抓1~1.5小時)。

仙洞巖說得簡單一點,是一處在洞裡的廟,這個洞很大很深,有80多公尺,岩洞兩側和中央佈滿大大小小的各種神祇,時間可追溯到清光緒年間。

入洞不久的左側有一個僅一人通過的一線天,某一小段一般大人還必須低身前進,不過終點還得折返(終點也有神像),而且終點處也不很寬敞,我個人覺得如果太多人一齊進到終點會呼吸困難(如一線天前的石壁上有寫一次只能容納10個人)。

不過仙洞巖最叫我感到驚奇的,是在入口處兩側上方的華麗大水晶吊燈,大大不同於一般民俗廟宇陰暗或是佛寺不明顯的造型燈飾。

102.03.24-7  102.03.24-4(往仙洞公園階梯)

 102.03.24-6   102.03.24-3  (往佛手洞的入口/階梯下去的洞裡)

佛手洞是一處半地底下的洞窟,裡頭分有數條通道(但都得折返才能離開),是二戰期間的防空洞,據說一處通道的深處上方岩壁有自然風化而形成如手掌般的五指印痕跡。

我得說吉吉真是不知怕,拖著我直要走,他不知我會怕,非要他爸來我才敢一起走。

仙洞巖裡的一線天,起初我也是走一小段到必須低身處就回頭不敢走,是剛好出來之後不久有一群人進去,我才拉著吉吉趕緊跟上,大人哪說是怕黑不如說是怕未知(其實一線天並不很暗),小孩哪因為無知所以什麼都不怕(只要有大人作伴)。

仙洞巖的旁邊有一條高聳的階梯歩道,起初我以為是往佛手洞所以帶著吉吉認真往上爬,好不容易爬到山頂,原來只是仙洞公園(左邊),往右是一間一般的大廟。

仙洞公園雖高,可是因為四周草木遮擋,故看不到什麼風景,而且仙洞公園感覺完全無人整理,處處雜草叢生,擺放的兒童遊樂設施也都破敗不堪,不值得一探究竟。

只要是從基隆火車站前方經過的人,大概都曾經看見火車站正上方的這個寫著KEELUNG的地標LOGO。

102.02.14-3  102.03.24-2

為了去虎仔山歩道頂端的KEELUNG地標,我們依照旅遊摺頁上的交通指引,卻把車子開進了一個汽車根本無法深入到底的小巷子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倒車出去,我們認為這個指南指得大概是歩行,於是老公在車上等,讓我和吉吉上去。

我們遵循指引自中山一路241巷上行(交:面對基隆火車站,右沿港西街到中山一路,左轉經由中山一路241巷上行至頂後,左轉至臨海新城,再順沿左轉至兩山璧間道路進入即可抵達。/ 但是地址寫的是: 中山二路太平國小旁)

可是走到巷子底開始爬階梯上行,上到第二層續要上行,就發現實在太高,而且這條階梯路徑看起來根本就像平時無人在走(也不是一般的爬山歩道的樣子),所以我又帶著吉吉往回下山。

老公在車上納悶我們這麼快回來,於是仔細研究了我的摺頁和我另外準備的大台北地圖集,然後開車到中山二路,從中山二路65巷轉進去沿著一座像立體停車場裡面才會有的旋轉車道塔前進,出口處不久就看見了KEELUNG地標景觀台的指標,才終於找到了這裡(有停車場)。

  102.03.24-14 102.03.24-13 102.03.24-9  

景觀台旁邊就是太平國小的操場(但是學校其實是在景觀台的下方),操場旁邊有一條名為往太平早覺會的石階,強烈建議一定要爬上去(大約10分鐘就可以到),在上面可以清楚無任何遮擋地看見大部分的基隆港區和中山/仁愛/信義/中正四區的部分景觀。

由於時間還早,大概才下午一點多,所以我們就前往幾乎成為我們每次必去的八斗子海邊,作為今天的結尾。

102.03.24-18 102.03.24-25(往潮境公園方向看過去) 102.03.2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