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二歲半以後才敢溜滑梯(但是三歲半以後才算是比較熱愛溜滑梯)。

四歲以後才第一次好不容易克服害怕,爬繩梯上溜滑梯(但那是因為該溜滑梯沒有樓梯只有繩梯萬分不得已,而且我相信要等到他下一次願意主動爬繩梯還有得等)。

三歲以後才開始主動玩積木。

四歲3個月,終於,我等到吉吉主動完成一幅圖畫。

那天是我正在用彩色筆和色鉛筆修飾自圖書館影印回來的歐洲國家行政區圖,因為我們家最近正在迷卡通影集:北海小英雄。

劇中的主角小威一行人,是瑞典的海盜。

他們的航行途中遇到各種難題,其中出現如丹麥的收税官,英國的國王,甚至小威的船必須自奧得河航行到多瑙河,想辦法到保加利亞,最後還去了冰島。

總之,故事裡大量出現歐洲的國家名稱和主要河川。

我一向秉持從興趣中給予教學啟發,所以,無論是閃電麥坤之世界大賽裡出現的美國/義大利/英國場景,還是艾力獅的動畫電影馬達加斯加,我都會去找地圖來給吉吉指點。

回到畫畫的正題,吉吉看我畫了小威和海盜船,自己也說要畫畫,我給了他紙,然後,他真的畫出了小威,過幾天在我受不了他天天編造小威的船和吉吉的船打仗的故事而建議他畫出來之後,他又畫出了海盜船受到攻擊的場景。

我得說,天哪,某些細節還真是像。

而我,終於等到了可以幫他拍下圖畫作品來炫燿的時刻。

這是吉吉的第一次畫展。

 

102.04.21-1.1  (吉吉的小威: 有海盜頭盔/眼睛/手/腳/鞋子)

102.04.21-2 (媽媽畫的只有頭的小威)102.04.24-1.1  (吉吉的海盜船的龍頭明確畫出了頭的樣子)DSC06981(媽媽畫的小威的海盜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