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物事件履見不鮮,生活當中無處不毒,也不一定是要吃的東西裡才會有毒,只能說,我們盡量少吃一點毒,或者吃毒吃得均衡一點(?!)。

這是工業革命之後所有人類的共業和原罪,而這一切,皆源自我們追求更便利的生活。

於是,比起農業社會,現代生活中的分工更細了,生活複雜度提高數百倍,主要打理家庭事務的媽媽,還多了"去上班"和"追求自我生活"這兩件不容放棄的大事。我深信現在的年輕女性,她們可能不是懶惰,可能不是笨,可能不是不願意,可能不是怕辛苦。

她們只是在有限的一天24小時之下,在為自我和為家人之間,被迫做出選擇,顧此失彼,沒有十全十美。

就算是如我般帶著幼兒的全職家庭主婦,每天也面臨同樣的選擇。

在陪小孩郊遊散步運動/給小孩唸故事/帶小孩去圖書館/幫小孩洗澡/

買菜購物/準備三餐/洗碗整理/掃地洗衣/

我自己的閱讀書籍/上網收信聯絡事務和朋友保持聯繫/整理思緒/寫部落格/整理生活照片/做我的縫紉工作/看日劇等等,

我的幾樣興趣(如閱讀/縫紉/看劇)之前一直都是輪流去做的,但是,我已經有一年多沒有看日劇,或是其他劇了(其實我家沒電視,過去幾年我常在網路上或是用DVD看日劇或電影,一年也頂多看1-2部日劇)

如果我一天有36小時,我相信我除了現在的料理三餐/做餅乾/做泡菜之外,我應該還會自己煮豆漿/做果醬/做麵包/做冰棒/做布丁等等。

因為姑且不論做的時間多久,做完可是還要收拾清洗用具分裝保存等等(事情才沒那麼簡單)。

講了這麼多,其實我只是要說我昨天好不容易有空來做果醬,不是網路上的隨意份量隨便做做,而是依照我N年前買的果醬食譜,認真做的。

(材料已經STAND BY好久,青蘋果和奇異果都已經熟到爛掉,只因為過去2個月我都很忙。)

用了綠奇異果(因為買和吃奇異果鮮果常常遇到地雷所以決定做成果醬試試)當主,青蘋果為副(做到一半想到冰箱裡最近正好有鳳梨所以又做了書上的另一版本)。

過程不難,就是兩種食材弄碎入食物條理機(我用手持攪拌棒),加上砂糖和檸檬汁煮一煮而已。

我不是美食部落格,完全依食譜書來做,所以不會寫出做法和份量,有興趣自己找那本書來看(台北市立圖書館有)。

102.06.12-2 102.06.12-3  102.06.12-1  

昨天做今天早餐馬上打開來吃,結果驚人的事情發生了。

才吃了一口的吉吉,竟然說他等一下還要再吃一片(就是土司抹果醬而已),這個吃早餐總是指吃一片土司的傢伙竟然主動說還要,而且是在才剛吃的時候就說。

原本我還覺得果醬做得不是很成功,感覺水水的,不夠濃稠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