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2.25母子熊-2.jpg 102.12.25母子熊-3.jpg 102.12.25母子熊-4.jpg  

(圖說:母子熊/這對熊熊的花布是我的襯衫/物超所値地讓我做了4隻熊)

今年夏天之前,我意外地加入了麥當勞叔叔之家的縫紉志工。

本來只是用自己中學時代的襯衫做一隻熊來玩玩看,後來,就一直這麼做下去。

從剛開始會去計算,到超過10隻熊以後就再懶得留意我到底做了幾隻熊。

下半年因為一頭栽進做熊的世界,一邊縫著要交出去的麥麥熊,一邊又做著自己想要的熊。

有時候想到了自己猜想一定超好看的配色,就拼命地剪阿剪阿地多了好幾份材料待做。

連帶著,下半年原本計畫中應該要設計完成出來的商品。

全數停擺,只剩心裡一直嘀咕,我要做我要做我要做。

儘管如此,我把這超過30隻的熊,當成一種練習。

練習成就某一天,我也要來賣熊,或是將來哪一天我開了店,這些熊都是我的櫥窗風景之一。

雖然至今,我還是無法每一次做出相似度80以上的熊娃娃。

(比如一次做了2-3隻,它們的臉看起來都不相同,但是別人都不太會有這樣的情形,是我還需要繼續努力。)

 

那些熊熊教我的事(三)

小熊咖啡時間裡大家總是特別愉快,我在想,學校畢業以後,每個人就沒有固定時間經常見面的人

除了工作上天天必定相見的同事,然而職場上難免會有利害/競爭關係或是勾心鬥角的部分

況且,即便是學生時代再要好的同學或朋友,就算住在同一個城市裡,也不會每週見面/天天見面

甚至,淪落到一年才見到1次面,這種情況在每個人歩入"新家庭"階段特別明顯,家人之間也不免如此。

但是,小熊咖啡時間(我們並沒有真的喝咖啡,每個人手都很忙,忙著做熊。),每星期的見面大家都在聊天,

 也不如學生時代有的人還會為了成績競爭。

我們共同的目標就是做出更好看的熊娃娃給麥當勞叔叔之家,於是大家天南地北聊天之餘,還會切磋研究,分享把熊做好的小技巧。

然後,這種固定每個星期見一次面的關係,延續了/替代了離開學生時代那種同才相伴的情感缺口。

如是,特別叫人開心。

特別是對我這種孤身一人的家庭主婦。

 

那些熊熊教我的事(一)

   

 

   
   

自從完成我的第一隻手縫麥麥熊,它的大頭照就取代了我一直不變的舊金山風景照電腦桌面。
偶而,我看看它的臉,就會不禁對它微笑一下,而它也用它的笑容回應我,這真是神奇的一件事,我從來沒想過,小熊娃娃也可以療癒生活。


那些熊熊教我的事(二)
練習,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而且,必須是全部自己做一遍,才能夠完全變成自己的,在大腦的記憶區塊才會留下紀錄。
才能了解究竟如何拿捏,究竟如果"我不這樣"或是"我這樣"會產生什麼樣的結果。然而那段練習的摸索過程,極少部分的人的練習結果是第一次就很完美,多數的人的練習結果可能留下許多不完美的痕跡,但是我們走在這些痕跡上,記住了它們的位置,下一次,不必靠別人,就能夠完全靠自己完美的完成。


我的第一隻麥麥熊,雖然成果很好,但是關鍵的部分,是經由許多別人的手協助完成的。
於是很貪心地一口氣又剪了三個熊的布,結果,兩個星期的時間過去,我一隻也沒有完成,因為我在那些重要的部分,不斷遲疑不敢出手,請教人嘛又怕下一次還是不記得,自己直接做嘛又怕做錯,浪費了時間和材料,但是,倘若我始終停在心理戰,我就永遠無法有機會獨立,於是我終於下定決心,去買了一組娃娃針,心一橫,就憑自己的感覺下手,成不成功無所謂,重點是在一次次的過程中,我明白了許多的為什麼 (為什麼什麼該在什麼位置)。
靠著自己完全參與的練習過程,我得到的比光是看老師示範的來得更多更實在,這些不順遂的經驗只要能夠導致最後的成功,

那麼,它們都是有價值的。

下為第一隻

102.06.28麥麥熊第一隻.jpg  

 

102.08.01-3.jpg 102.08.01-4.jpg  

sitting on my sewing machine but it's made by hands totally.

By the way, bear cloth is from the shirt of my  high sch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