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861.JPG

東北季風吹起來以後,這大概是今年最後一場的家庭小旅行了。

我早就計畫好,想去東北角。

終於不再是基隆和瑞芳,原來過了鼻頭角就離開瑞芳區進入了貢寮區。

 

我們選擇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自頭城/礁溪出口下,往北。

又忍不住先去了大溪撿貝殼,由於上個月有幾場颱風,所以又撿到了不可思議的大貝殼,雖然都是破損的,但依舊大得驚人。

續往北,進入貢寮區不久,就看到了萊萊磯釣場,一片片綿延帶狀的海蝕平台。

我們在萊萊鼻這裡停車駐足,這裡有停車場,一片小草坡,並設置觀景設施和解說牌。

從這裡可以看到龜山島的南面以及本次家庭小旅行的目的地之一,三貂角燈塔。

 

(下3張/攝於萊萊鼻/第3張左上角可見燈塔小影)

DSC08844.JPG DSC08837.JPG  DSC08840.jpg  DSC08850   

 

三貂角燈塔在山上,山上山下皆有停車場。

山下的停車場較小,有登山步道可以爬上燈塔園區,路程不長也不陡。

我們是在離開燈塔時,老公開車下山在停車場等待,順便整理車子,我則和吉吉好整以暇沿步道慢慢下山,大約15分鐘。

山上除了燈塔就是熱鬧的夜總會了,燈塔區附近有草地,還弄了一些白色的圓頂涼亭/教堂塔樓/愛心造型,營造出藍天綠地和白色的浪漫風情。

要不是離夜總會很近,大概還可以弄個賣店/行動咖啡之類的(有廁所但無飲食販售)。

燈塔的一樓可以入內參觀,展示燈塔機械零件/台灣燈塔郵票照片介紹等等,可惜無法拾階而上(不開放)。

不過比起只能看外面而且必須健行才可抵達的鼻頭角燈塔還算不錯了。

(下5張攝於三貂角燈塔/第3張可見圓頂涼亭旁邊的樓梯/往下即是步道)

  DSC08867.jpg DSC08874.JPG DSC08877.JPG  DSC08868.jpg  DSC08866.JPG   

第二個預定目的地是福隆的靈鷲山無生道場,雖然我們家是佛門子弟,可是我只是因為聽說這裡風景不錯所以來看看。

我們先開車到福隆車站去買便當,然後才往靈鷲山去。

沿著指標上山開了十幾分鐘之後,經過一處彎道風景令人驚艷。

於是先停車,吃起便當。

這半山腰的風景,看得是雙溪和貢寮。有雙溪的連綿山區和福隆地區的長長黃沙灘,有102號的瑞雙公路,也有台2線濱海公路,以及蜿蜒的雙溪河在福隆入海的景象。

最遠可望見鼻頭角,當然,還有大刺眼的核四廠。

老實說,後來靈鷲山頂的風景,並沒有比這轉角的景觀好看,不過反正,到此一遊。

(下2張/攝於往靈鷲山/此時在陰雨)

DSC08884.JPG  DSC08888   

 

 

我問老公,在福隆有沒有不用錢的沙灘可以玩。

然後,還真的被我們意外找到了。

然後,我也恍然大悟,原來一直以來我以為的福隆海水浴場裡頭,那座說是連結內灘與外灘的彩虹橋,原來只是跨越雙溪河到真正的海灘,而內灘的部分,還比較像是河口的沙洲。

這片連接著防風林的海灘上,到處都是螃蟹家的門口/洞口,也有四輪傳動越野車的胎痕,以及風雨無阻的海釣客。

總之,沿著雙溪河就可以找到它,有小停車場,途中有派出所和洗手間。

(下圖中沙灘為福隆海水浴場外灘延伸區域/照片中央的水域即是雙溪河)

  DSC08900.jpg  DSC08903.JPG

(上圖是瘋狂老爸帶著兒子用屁股划沙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