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 ikea動物組-2.JPG  

這塊屬於兒童寢具的IKEA動物圖案布,是在多年前買的。

IKEA的兒童區,似乎早就不再販賣和兒童寢具相同花色的單純布料了,一直想用這塊布再做點東西(再做成枕頭套或抱枕套的話,布料並不夠用)。

試著拿來做成去年大受歡迎的抽取式衛生紙盒,完成的感覺很有嬰兒房風景的歸屬感,只能說,它果然是寢具布料呀。

 

(上下圖/ 獅子的另一面是綠猴子(?)  /長頸鹿(?)的另一面是粉紅鳥)

103-1 IKEA動物組-1.JPG

103-1 IKEA動物組-3.JPG  

 

 

不知道為什麼,管他有沒有人買,反正我就是喜歡用我喜歡的布做口罩,就像我一開始做隔熱墊一樣。

去年底,我又做了一批口罩,有兒童的,也有成人的,這一批的成品有比較厚(適合冬天),因為棉是外加的,不是使用本身就鋪好棉的布料。

 

(下1是兒童版/下2是成人版/有淑女帽和摩托車圖案耶)

2013兒童口罩-2.JPG

2013成人口罩.JPG

2013成人口罩-1.JPG  

 

 

 

 

北歐風的鮮明多彩是這幾年很受歡迎的主題,買了一塊帶點北歐風的蔬果和廚房道具的布,用在我一貫喜愛的隔熱墊/隔熱手套乘以廚房生活圖案的組合上。

很亮麗但不知誰敢用,哈。

還有這塊顏色清爽,圖案清爽的生活風棉麻布,當然也一定要做一組隔熱墊和手套。

另外幾塊布,是為了做手套特意挑選的花色。

 

103 北歐風生活組.JPG  103-1生活器物組-2.JPG  

 

 

 

(警告:以下幾張的手套成品很小/只適合手小的成人)

103-2喵咪生活之咖啡色面.JPG

(上下這兩張是同一雙的兩個面)

103-2貓咪生活之綠色面.JPG

103-3 蝴蝶花園.JPG

103-4 蘑菇黑色底.JPG

(上下這兩張是同一雙的兩個面)

103-4蘑菇 灰藍底.JPG  

不過,這次是我最後一次做隔熱手套了,因為六七年下來,從最初的用自己的手來畫版製版,到後來從3-4本手作書上印下來的手套版型,到修改過後再度完成的版型成品。

就是沒有一個真正很合適大多數人的手的版型,只有適合我自己的手的成品,再不然,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拇指的空間太小或是其他四指的空間過大等等,為了不再浪費我心中認為適合或是好看的布料(因為我買布很隨性且每次個花色的用布量都買得很少),所以我決定從此不再做隔熱手套。

 

最後,是一雙也是使用絕版的IKEA兒童寢具布製作的手套,菜園長手套。(以下照片互為兩面圖案/有一隻兩面皆為秧苗/一隻兩面皆為可愛蔬菜)

103-1菜園之朝鮮薊面.JPG 103-1菜園之蔥面.JPG  

 

 

對了,去年一下就賣光而且因為買不到布無法再製作的,圈圈可愛動物頭抽取式衛生紙盒前陣子又買到布了。

這次只做了兩個,要買要快。 (是還有布啦,這次有多買一點布量,不過2個賣完還想要的話,要等2個月後,因為我接下來沒空。)

還有,我要說明的是,抽取式衛生紙盒做的少,是因為必須要有圖案適合的布料才會好看,也才會設計製作,因此可遇不可求。

 

以下:

103-2  可愛圈圈動物頭.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