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37.JPG

上/輪船後方的島是野柳岬角

由於上週老公在工作時偶然發現一家在陽金公路上的素食炒菜店(素食人出門遊玩總是食不我予,所以到哪都特別留意素食餐飲。),特別打電話告知我此事。

於是本次家庭小旅行就研究起往金山萬里一帶的行程,本來有考慮要不要去野柳。

但是擔心假日人多,加上野柳是國際級的景點,萬一觀光團客眾多,要晉見女王還得流量管制,我就直接打退堂鼓。

翡翠灣以前去過所以直接跳過,最後似乎就只剩大武崙沙灘可以選(雖然我最不喜歡玩沙灘,因為很沙子很黏人,當場很難清潔)。

還好在網路上用外木山漁港和情人湖濱海大道胡亂搜尋一陣之後,意外看到了海興游泳池。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前往(行程規劃是由外木山漁港--濱海大道--陽金公路金山段午餐--大武崙澳底沙灘),沒想到我們在海興游泳池玩得很開心,吉吉根本不太想走。

 海興游泳池在外木山漁港旁邊,湖海路上有公車停靠站,可搭基隆市公車305在海興游泳池/外木山漁港下車。

但是開車則是要開進漁港,由漁港的停車場歩行至游泳池的入口。

我們抵達時,只見一直不斷有人開車進來停放,而且大家都衣裝齊全(停車場有一台游泳用具齊全的販賣車),可見這裡非常有名。

不過如果只是開車經過此段路,只會看到山邊近景和基隆嶼的海邊遠景,不走進來,靠近到邊上,是看不出來這裡原來暗藏著一處天然的海角樂園。

有緊挨著漁港邊,四周一半是消波塊的海水教學泳池(適合不會游泳的人和小孩),也有沿岸海蝕平台及風化大石圍繞出的大自然游泳池區,

還有一處有趣又有模有樣的跳水區,配合環境而設置的簡易沖水區也和現場氣氛非常融洽

最好的是,這裡有由海興游泳協會志願服務的救生員輪值。

不過這裡還是以游泳為主,雖然還是看得到水裡有小魚,圍牆和岩石邊有螃蟹,但是潮間帶生物相對於八斗子還是比較少的。

補充說明:在漁港停車場和海水教學泳池的中間有更衣室和洗手間,不過大家似乎都是穿好游泳衣才來的。

下/消波塊右邊=煙囪下方的位置是海水教學泳池/有消波塊圍住的地方則是外木山漁港

DSC00948  DSC01060  DSC01062  

下/有志工救生員輪值保證安心

DSC01068  DSC00934.JPGDSC00940  

下/正好有救生員訓練

DSC00951.JPG

 DSC00947.JPG DSC00945.JPG  


 

金山午飯之後回到大武崙澳底沙灘(隔壁是大武崙澳底漁港)已經是下午2點多。

當地其實路小停車也不易,商家生意倒是都沒少做,沖腳的/洗澡的/租傘的/租小充氣艇的/小吃的/飲料的/用具的一應俱全。

老公放我和吉吉先下車去玩,他則抱著我們玩好再打給他的心態開車找位去了。

我扛著海灘墊/500萬大傘/玩沙工具水桶和隨身包包,找到一片地就把東西排好,

傘只要斜放撐地在海灘墊後方(太陽從後方來,有基座的直立傘不見得能完全遮住陽光。)就可以了,

然後吉吉開始玩沙,我則不停喝水和搖扇子。

因為實在太。熱。了。

吉吉想像別人一樣去玩水,可是我一不會游泳,二放不下東西要看顧,三被黏人的沙子逼的有點抓狂。

還好就在我的耐心快要用完,水壺的水接近喝乾,已經下一秒要開始收拾東西的時候。

終於看見老公走來,這下終於壓力瞬間解除。

有人陪吉吉去玩水,我也才能放寬心好好欣賞沙灘上一個個玩沙提水,飛奔的孩子笑臉。

才開始終於覺得,大武崙澳底沙灘也是不錯的,海水來回漲退淹沒之處,約有200公尺左右的平緩淺沙地。

也就是說,無論會不會游泳,都可以坐在那一片沙地上,但其實下半身是被海水浸泡著的。

所以這裡算是蠻安全的一個戲水地點,除了難停車/人潮多/沙灘小又有點髒以及我討厭沙子和後續清理的狀況之外。

還是推薦可以來玩,而且似乎是越晚人越多呢,因為比較涼快呀。

如果你也想要又玩岩岸又玩沙灘的話,可以考慮一下這樣的行程囉。

對了,海興游泳池和大武崙澳底沙灘都是免費的,對於後者,我期許未來的基隆市政府能夠再稍微建設一些設施會更好。

下/左邊有圍牆和消波塊的地方是大武崙澳底漁港

DSC00956.JPG  DSC00959.JPG DSC0095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興游泳池 大武崙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