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24-1

上/攝於太平早起會/2013/12/24

 基隆港在地理環境上受到群山圍繞,港區腹地狹窄,但也因此擁有許多的觀景據點。

每次去基隆的地標觀景台,總是遠遠望見對面的白衣觀音像所在的中正公園,我總會想,從那裡看過來的景象,會是什麼樣子。

KEELUNG地標觀景台上方的太平早起會視野極佳,而觀音像前方廣場看到的景象,和KEELUNG上方所見,感覺又有點不同。

兩者皆可以去體會。

 

下面3張則攝於中正公園觀音像前廣場,照片中可見KEELUNG上方白色建築的平台即為太平早起會。  

103.03.23-3.jpg DSC01013.JPG DSC01010.JPG  

根據我拿的摺頁介紹上說中正公園有三層(第二層是中元祭要角主普壇,第三層是知名的觀音),可由牌樓循階梯而,或由壽山路步行而上。

不過,中正公園本身分布在一座山上,依我看,無論是步行或爬樓梯應該都頗累。

然而開車的話,最好準備地圖,因為這座山上的路線指標並無法讓初次造訪的遊客一目瞭然。

是說有指標但是你會看不懂,因為中正公園本身沒有特定範圍的明顯區隔,

山上除了有公共的公園以外,還有許多寺廟、學校以及私人住宅區,而知名的觀音像所在之處其實是在指標上的大佛禪院內,

而且指標內容又因分層而有所不同,不到某一層可能找不到某地的指標。

總之,經過主普壇往上一小段路,右邊就會看到一處機車和遊覽車的停車場,左邊則是小客車收費停車場,還有一個佛寺山門。

這時就要停車了,此時山門後方已經可以看見觀音像。

資料上說觀音像本身有5層,可以登上佛眼鳥瞰基隆全景,但是我親身爬過。

佛像內極狹窄且陡,重點是,觀景窗根本看不到什麼風景,還不如直接在前方廣場或去KEELUNG觀景台看。

那這樣的中正公園,還有什麼好玩的呢。

有哦,保證好玩喔。在觀音像四周的廣場,有許多在大城市已經找不到的,只有鄉下夜市或是遊樂區才有的兒童活動。

比如烤畫,手工藝,套圈圈,撈魚,開車等等。

今年初,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候,遊戲活動小販排滿滿,想看風景都快沒位置了。

不過這次太早來(九點多十點到),只有一家開車的老闆已經大致準備好,其他的多半還沒來,或是來了一、二攤但是完全沒開始擺。

開車老闆還幫每輛車都綁上大陽傘遮陽,他說他平常日的下午3點之後也會來做生意。

他的車子有大人+小孩共乘的,也有僅限小孩一人駕駛的。

有的一次20元,有的一次30元。

我個人覺得開車和套圈圈的夜市遊戲,比兒童樂園裡的火車啦/旋轉咖啡杯啦/船啦來得有意義和價值。

因為這些夜市遊戲可以訓練/練習手眼協調和臨場反應(開車)。

光是這些活動就可以讓幼稚園到小二的孩子們忙碌和歡樂一下午。

P.S.大佛禪院旁邊有販賣店提供簡單飲食。

DSC01036.JPG  DSC01021.JPG  DSC01022  

下2張攝於3月的初次前往

103.03.23-1.jpg DSC09996.JPG DSC01031.JPG

 

下/大佛禪院

DSC01033.JPG

下/夏天有多加陽傘

DSC01039.JPG DSC01029.JPG  

 

之後,我們繼續上路前行,轉往役政公園,役政公園離大佛禪院大約只有十分鐘車程,由一個塊狀的草地展示區和一小段線狀的路邊展示區組成。

整個面積不算很大,可以看到海軍艦砲/兩棲戰車/巴頓戰車/加農砲/戰鬥機/船錨和桅杆,可說是一個國防武器展示公園。

讓喜歡戰爭冒險的小男孩驚喜不已。

不過我還是得說,環境和展示設計都有可以改進的空間。

 

 DSC01046.JPG  DSC01049.JPG DSC01044.JPG DSC010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