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書包的地方.JPG

 

九月吉吉上幼稚園之前,我早就跟他說好,上學後要給他一個自己的房間自己睡。

初夏從舊金山回來之後,先是忙著應付時差/整理行李/打掃家裡,

接著是把一個月美國旅行生活的照片整理,又一邊應付兒子的精神轟炸,一邊開始寫我的舊金山旅遊指南系列文章。

拖到兒子已經開學,正好趁著無人打擾,樂陶陶地在家努力踩著縫紉機。

(好啦,其實我跟別人不一樣,我不愛用腳踏板,非常習慣用手指按停控鈕,因此嚴格來說不是用踩的。)

(其實家具擺放設計的部分在過年大掃除的時候就已經完成,只剩我想要的家飾織品的製作。)

 

床的旁邊並列了兩個2層組合空櫃是取代了床欄的作用,

一正一反的擺放是讓床裡床外各有空格可取用。

(否則也會有空格因為面對床底而利用不到,雖然還是有一個空格是利用不到的。)

床尾的層架組和椅子也是用來避免愛亂趴睡的小人,發生不幸墜落的危險。

多的粉紅色正方形空櫃是放學回家後放書包用的。

多買了一個長條形的枕頭則是牆壁的 "防撞條",只是我嫌大賣場的花色呆板不入眼,所以自己做了取而代之。

做了兩個男孩系的枕頭套,以及讓旋轉椅坐起來舒服一點的坐墊加了套,和抽取式衛生紙盒套成了同一系列的好朋友。

進門直接看到的地方原本是完全無覆蓋的木頭層架衣櫥(我沒當衣櫥使用),我自己覺得因為物品堆積凌亂所以做了局部遮簾來遮醜。

不過,老公倒是覺得原來這樣很自然,不需要我的多此一舉,只說我的遮簾顏色和牆壁的油漆有搭。

 

雖然說是吉吉的兒童房,不過目前還是我的電腦房和工作房。

所以,想像之前發表的藝術家的工作室的一角

牆壁的一側是縫紉工作桌,中間是有電腦的書桌,另一側就是吉吉的兒童角落,

這樣,這個房間的全貌就拼湊完啦。

 

放書包的地方.JPG  

(下/旋轉椅上的坐墊套的背面)

DSC01289.jpg  

(下/透明儲物盒裡放著畫圖用的紙和工具)

DSC01261.JPG  DSC01260.JPG DSC01264.JPG  DSC01263.JPG

(下圖左:原本大賣場買的長條枕套/ 下圖右: 我自己做的長條枕套)

DSC01005.JPG DSC01190.JPG    

DSC01288.jpg DSC01286.jpg DSC012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