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33.JPG  

這次應姐姐一家的邀約,他們想體驗露營拖車,所以一起去了華中露營場露營。

在華中露營場露營,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因為它是屬於城市裡的河濱公園的露營場地,雖然台北市還有其他營地,但是至少也是在山林圍繞的地方(例如陽明山苗圃)。

所以,在這裡露營有種無法形容的感覺,不是好的也不是壞的,只是說不出來哪有點怪怪的。

首先是營地四周雖然有大片草地和不遠處的樹,但眼目所及,是高樓大廈和華中橋。

清晨雖然鳥鳴此起彼落,啼聲響亮,可是看到對面的中永和就會立刻將你拉回現實。

然後,因為我們本身就住在台北市,所以真的就是純露營而已,並不會結合什麼小旅行的行程,也就是不像我之前的2次露營,是把露營當成一種旅行中過夜的方式,

在這裡定點,從事的就是假日休閒運動,比方說騎腳踏車(旁邊就是華中橋租借站),我們也預先準備了風箏和飛盤(後來孩子們有放風箏)。

還有,這個露營場地因為就在全台灣最熱鬧便利的台北市裡,所以可以省略炊事的部分,步行或是搭公車(公車總站就在河濱公園裡呀,站名:華中河濱公園)

去外面吃飯,甚至叫外送進來。但是我好不容易碰到有兩家人露營的情況,進行炊事比較好操作,食材份量也比較好掌握以及採買,再加上很想測試我新買的炊事工具,

所以很興奮可以大展身手,甚至還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在家裡先把蔬果食材做處理,再帶出門,簡省了部份工具的攜帶。

甚至因為老公晚上下班才能開車載東西來營地,所以魚肉類的食材是下了公車之後才去採買,

(萬大路長泰街口處有一家全聯生鮮超市,站名是果菜市場,距離華中河濱公園僅一站)

到了露營場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把魚肉放進露營拖車的冰箱哩,這是我第一次出門露營沒有帶冰桶

終於擺脫笨重又佔空間的冰桶很令人開心,因為我家的小轎車每次裝載冰桶(前座)和露營所需物品(後車箱)之後,空間所剩無幾,擠到叫人生氣。

 

營地在台北市區內以及老公下班才有車載東西來的前提下,沒車沒露營裝備的姐姐一家人,和有車有裝備卻只能帶最必要的炊事工具和部份食材的我和兒子兩人,

就這樣在10月10日下午,各自從家裡搭公車出發去露營(我拉著一個中型的出國行李箱+裝了滿滿食材的後背包+肩上掛著有卡式瓦斯爐的布袋)。

 

我們在華中露營場(要預約,要先匯訂金)使用的是一個露營拖車,加上一個汽車營位(有安排在一起,其實是隔壁的拖車營位)。

姐姐一家兩大兩小住拖車(3500元附早晚餐,可不要晚餐抵500元),我們家則是搭帳篷(700元),我覺得這樣的組合使用起來非常適合。

因為拖車內有廁所(也可淋浴),不用跑去200公尺外的洗手間方便,但洗澡還是去公共盥洗區,空間較大(不過人多時熱水會不足),拖車內亦有小客廳和液晶電視(只有無線台),

我們家兩個小一和一個小三的孩子們在客廳的小桌子邊畫圖和玩耍得很開心,以人口少的家庭來說是很剛好的空間,

也有吹風機和快煮壺,可以省去自己燒熱水泡茶泡咖啡的時間和工具(有附小罐礦泉水四瓶/因為拖車是四人房的單位)。

我和姐姐在準備晚餐時,孩子們在客廳活動或是由爸爸帶去附近逛,正是理想和諧的分工模式。

租用拖車有附一座天幕和一組桌椅,我家三口雖然沒租拖車,但是因為營位是在拖車前方,所以也能把帳篷搭在天幕下方以防下雨,

因為我們沒有投資天幕(結果半夜真的下雨了,而且很大,幸好事先有從天幕再拉一塊帆布斜遮),還有拖車附的桌椅可使用。

每兩個露營拖車有設一個水源(只能簡單洗手的那種),要清洗炊事用具和食材還是得去盥洗及廁所區附近的專用洗手台較佳。

露營車前方不太遠都有垃圾桶,天幕底下也有附燈泡光源,加上路燈的緣故,夜間照明非常充足。

以上,我對華中露營場的感想,應該很久以後才會去第二次,

除非中秋節想去那裡露營烤肉吧,那倒是大熱門。

DSC03810.JPG   

DSC03814.JPG DSC03840.JPG  

 

上/晚餐準備完成

下/我們家的帳篷搭好了,這裡夠亮,晚上才搭也無妨。

 

DSC03842.JPG DSC03846.JPG

DSC03844.JPG   

 

上2/早餐中

上1/早餐桌上的麵包是露營拖車附贈的,配套的飲料是利樂包的麥香紅茶和奶茶,包子則是用我的新玩具蒸的。

礦泉水旁邊的工具箱其實是我的露營專用餐具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中露營場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