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裡的那些日常美好,平時經常散歩踏青的小地點名單,一個一個的,逐漸地逝去了。

地點是不會不見了的,只是因為許多原因,讓那些美好的,日常化的標準,走了樣,偏離了我心中的理想。

一個地點的風景當然是不會自己改變的,都是人為的。

可能是因為知名度高了,人多了,公權力刻意做了人為的更動,反而破壞了美的意境。

也可能是知名度高了,人多了,私權力的心態改璧了,出現了一些接近美的限制。

或者是,為了創造人潮,公權力刻意做了自認為美的創造,卻毀了原本就是美的,只是沒太多人在乎的原地自然景觀。

 

這些的一件一件的因素,不只是影響著我的日常美好點滴,套用在我們可以看見的新聞,

超熱門的,意外爆紅的,那些個原本只是屬於日常的,平凡不過的自然風景中,也是說得通的。

例如金城武樹,例如北海道的哲學之樹。

親愛的啊!你是在欣賞美讓美撫慰你繁雜的精神內在

還是在追求美,追求美的潮流

 

 103.09.20-5.JPG

103.09.20-3  
  

103.09.20-4    

上1+2/欇於2014年秋天,吉手上的花不是摘的,是地上撿的。

下/欇於2016年春天,魯冰花繁忙人潮的時候。

DSC04335.JPG  

 

 

我不想PO一些不美的照片,只想記住我心中還美時的樟樹歩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