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紅腳踏車袋02.JPG 2016-2點點和直條01.JPG 2016-1藍格紋可愛動物04.JPG  

這三件提袋,都是用防水布做的,但是布料的軟硬度完全不同。

兩個小的是依照我自己的想法設計的,大的則是按書上做的:我的包包不怕水:32款簡單好作的防水布包和小物/手作族出版/2010

可愛動物防水布的那個外型,已經是第二版了,還是沒有達到我原先設想的樣子(第一版根本不能見人),

因為太小了,當便當袋還是有點勉強,轉個心情,當作尿布和替換衣物袋好像還可以,玩沙工具袋則太有氣質了點,可能也不夠大。

點點和直條的便當袋,完全是用剩布做的,樣式和使用方式非常簡潔,

可是剛完成的時候我卻沒有很喜歡,因為覺得扁扁長長的,很難看。

可是有一天,我買了一個18公分的不鏽鋼圓形便當盒之後,

意外發現,它們兩位真是天作之合,大小完全的,

剛。剛。好。

於是生活心情突然變得很美好,因為它們兩位的緣故,每天必須外食一次的我,

終於擺脫紙盒及塑膠袋必要之惡的煩躁。

 2016-1藍格紋可愛動物01.JPG 2016-1藍格紋可愛動物02.JPG 2016-1藍格紋可愛動物03.JPG  

2016-2點點和直條05.JPG 2016-2點點和直條04.JPG  2016-2點點和直條02.JPG 2016-2點點和直條03.JPG  

大紅色的腳踏車防水布環保袋,是窗外細雨綿綿的春天裡完成的,料子非常的柔軟,簡直是可以穿在身上一樣的舒適。

是呀,原本是想做件雨衣給兒子穿的,可是我實在沒把握,也沒版型,因為我完全不會也沒做過衣服。

最重要的是,很怕做好之後穿不到幾次就穿不下了。

那我的布就浪費了,我寧可拿來做別的東西。

2016-1紅腳踏車袋04.JPG DSC04558.JPG  2016-1紅腳踏車袋03.JPG   

再談一下關於按書作包:

書中這款防水布圓點環保袋,其實我做了兩個,一個是前面提到的超軟布腳踏車,

另一個的圖案非常美麗優雅,但是布料比較硬,做出來的成品讓我自己非常過不去。

實際上,我認為書上這個袋型只是好看,但背起來並不真的好看,也不實用。

坊間的手作書和袋型真的非常的多,然而真正實用的其實就是那幾種,其他的只是讓你練習技巧而已,做著做著你慢慢就會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