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聖誕-5.JPG

1.趕趕趕,是家有學生的主婦的生活轉變,於是,不知怎地,

我總是在期待放暑假,以及寒假。因為,寒假和暑假以外的生活,只剩下零碎的吉光片羽。

是呀!好像和別的大人有點不同的我,儘管,吉吉有沒有放假對我來說,其實都是沒有放假的,唯一的差別在於。

一個「」字而已。

2.新光三越的超市,已經不賣我愛喝的沙巴雨林紅茶袋茶裝紙盒包了,那個「便宜、泡久也不澀、茶色深卻不澀」的好茶,糖可以因此加少一點。

3.下半年發生了很多事,也多出了很多事,度過了好一段很不快樂,氣到胸悶的日子。

多出的事也讓我這下半年,什麼東西也沒做,甚至可以嚴格地說,我今年什麼作品也沒有,本部落格每年聖誕節的作品今年也中斷了啊。

因為如此,心情也特別低潮,就算買了令人興奮的和期待的布,也不怎麼讓人提起勁,因為做的時間不知道在哪裡。

就像打著字的現在,還是有許多待做的事情不知道何時會結束(我說的並不是買菜打掃的那種日常家務)。

其實很不想帶晨光,就算一個學期只有帶5堂,每一堂的課,都是用2~3個星期,斷斷續續零零碎碎的準備著,只是為了給孩子們30分鐘的驚喜和歡笑。

帶晨光沒有錢拿,可是創作卻能帶給我快樂和可能的收入,雖然我不真的靠這個在賺錢過生活。

其實也不想去上職能治療課,因為那些片刻,曾經是我和兒子季節散步、自由探索感受生命的時光;

而學習效果和課業的掛念和惦量,其實只在一線之間,治療不治療,似乎也沒有標準答案;多出來的掛號和交通往返的時間和金錢花費和原本的生活狀態互相侵蝕煎熬著。

4.然後,最近咖啡是越喝越多了(喝了十幾年始終都維持著一天只有一杯,但最近好像經常一天想喝兩杯),總覺得有種希望可以振奮心情的渴求,即便是晴朗的好天。

心裡的聲音總是喊著:哇!藍天白雲好美,好想躺在草地上看著天空發呆。

但是我想念的是朋友家附近,那個Burlingame的斜坡小公園,曾經在那裡看天空的時光,那裡沒有永遠愛我的台灣小黑蚊來破壞氣氛。

年初的新年新希望工作清單,一個也沒完成,一年過去,兒子的校外教學還是沒有我計畫中要幫他做的小背包可以揹。

2017年即將到來,我是什麼工作清單都不敢列了,以免願望太多,無力和失望越大!

下/帶聖誕節主題成語時製做的教具

2016聖誕-16.JPG

 

 

下面是從夏末到冬天的吉光片羽

 

2016.09.04-2.JPG

2016.09.04-4.JPG

DSC05159.JPG

 

DSC05172.JPG

 

2016.11.06內湖大溝溪-2.JPG

2016.09.20-1.JPG

2016.10.05政大河濱-5.JPG

2016.11.14台大醉月湖生態水池-2.JPG

2016.11.14台大醉月湖生態水池-3.JPG

2016.11.14台大醉月湖生態水池-1.JPG

DSC05342.JPG

DSC05334.JPG

2016.09.18-2.JPG

DSC05400.JPG

DSC05399.JPG

DSC05404.JPG

DSC05389.JPG

DSC05391.JPG

DSC05394.JPG

2016.12.02-8.jpg

2016.12.11-12.JPG

2016.12.11-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