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08.JPG

是去年夏天的事情了,我們想要找個沒去過的海邊玩水,但是一樣要在東北角海岸線上,於是,先去了金沙灣。

到了那裡之後,我覺得不是很乾淨,加上很討厭沙灘,不喜歡沙子黏在皮膚上的感覺,於是不很滿意,

老公走了走,看了看附近的海岸,決定帶我們轉往他處,找尋適合的玩水地點(他都說他是海邊長大的小孩,很懂得辨別哪裡好玩)。

然後我們穿過了一個有許多人釣魚和有潛水團體停留據點的小港口,也走過許多垃圾,到達一處有沙灘,岸邊也有礁石阻隔大海的海邊。

(真心覺得:在台灣,好玩的海邊都不是有正式規劃的區段,而且,穿過許多垃圾似乎是必然的無奈。)

我們在這個新發現的海灘,撿了幾根竹子和石塊,搭起遮陽帆布,開心地玩了有兩個小時以上,還不太想離開,覺得明年夏天一定還要再來!

離開的車上,我翻著東北角的地圖,看著基隆和東北角線上的一個一個港口,有的地方,直標的就是某某漁港,有的地方標記的就只有某某,然後,

我們剛剛去的這個地方,居然,就叫做蚊子港,那和蚊子館的玩笑話不是同一個等級,而是這一帶的地名,從以前就和蚊子有關。

在今年夏天來臨之前,我和兒子就一直在期待,決定今年的第一場玩水(甚至第二場第三場),一定要再去蚊子港。

嚴格說起來,這裡是沙灘,沒有海蝕平臺和潮間帶,但是因為外圍的岩石阻隔,形成了天然的安全屏障,也造就了螃蟹和魚類(去年也有看到海膽)的存在,

剛好符合了不要純沙灘要有生物的我的喜好,唯一的不足處只有:沒有洗手間,不能上廁所沖洗 這一項而已。

爲了去海邊玩,我事前特別做了一碗保鮮盒芒果冰(雪碧+土芒果肉+一點點養樂多),從出門前才從冷凍庫拿出來放在保冷袋裡,

玩了一個小時之後開盒,一家三口兩根湯匙,你一口我一口地挖來吃,給夏天的海邊玩水,增添歡樂!

 

DSC06196.JPG

DSC06219.JPG

DSC06250.JPG

DSC06200.JPG

DSC06197.JPG

DSC06209.JPG

DSC06205.JPG

DSC06227.JPG

DSC06238.JPG

DSC062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