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07.JPG

因為去年暑假時兒子指定說,今年還要再來,所以今年暑假就訂了再來的計畫,想說可以租裝備,可以加入本身沒有裝備的姐姐一家人,

距離上次在華中露營場一起露營,已經是將近兩年前的事了,可誰知,直到到了武荖坑現場之後,才發現,已經不一樣了

先是打電話預約營位的時候,得到了沒有租裝備的回覆,再來是抵達門口(意思是付了門票進去到停車場),發現到,

本來就在停車場邊緣的外包露營管理單位的建築物,整個都不存在了。

我這才有點恍然大悟,感到不妙,暗叫:該。不。會。

露營管理單位回歸到縣政府本身,我得在烈日底下先走兩百公尺,去旅遊服務中心報到繳錢借用推車,

再走兩百公尺烈日路回到停車場裝載東西,然後又繼續在列日下拖著滿載的推車走四百公尺的路(其中兩百公尺和之前的路是一樣的),才能到我們的營位。」

先說結論(建議先讀過去年的武荖坑露營文章),嗯,女生盥洗室的水龍頭/蓮蓬頭都修好了,不過,只是修了水龍頭/蓮蓬頭,蚊子還是一樣很多,而置物架是否損壞也要看運氣,

(所以我露營的時候,常會備用一個大的S勾和大塑膠袋,遇到置物架壞掉時,就把勾子掛在門上,衣物放在塑膠袋理面。)

然後,沒有了外包的經營單位之後,也不再提供露營裝備的租借服務,但有打氣筒借你給游泳圈充氣,好啦,這點和露營無關。

幸好我們去年意外得到一組二手帳篷,所以就幫姐姐她們帶,睡袋她們自己帶,不過天氣很熱,晚上根本也不需要睡袋。

再來就是,可能是因為使用率較高吧,A5亭的幾個營位,木頭野餐桌椅壞掉的不少,讓回頭客(我說我啦)的感覺不太好。

今年的天候,感覺比去年要熱啊,武荖坑露營的人,可能我們是週六來的緣故,所以比去年多一點(去年的第一個晚上是週日)

但,更多的是事先預約了,來到現場一看,又默默飄走了的,只因為熱。

是啊,這裡不供電,連電扇也沒得吹,不像南澳農場,有電!

可是,南澳農場裡面沒有溪水玩啊,我還是寧可選擇武荖坑。

 

 

DSC06541.JPG

現在,來說行程安排。我們這次為了配合姐姐一家的時間,選擇了六日一的三天兩夜(以往是日一二)

不過,姐姐他們前一天就先去童玩節玩了,星期六早上,才從羅東搭客運到武荖坑,我們則是週六早上才從家裡出發,我們露兩睌,她們露一睌。

(在羅東火車站附近搭國光客運,大約十五分鐘一班,車程為24分鐘,但是是在外面大馬路下車,走進來到收費處和停車場,也有兩百公尺的烈日路)

因為覺得到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不想花時間精神再去炊煮午餐,希望吃一吃,搭營,然後玩水,所以事先預定了披薩,

打算下午一組人馬顧小孩玩水,另一組人馬去超市買晚餐和隔天早餐的食材,

於是姐姐前一天打電話預約餐點外帶,有車的我們家,則是負責去拿披薩,再到武荖坑。

(我們是預約連鎖披薩店的羅東分店,店十一點開門營業,可以事先訂餐,沒有外送到武荖坑,另一家連鎖披薩店則是必須消費滿1500元才能外送到武荖坑)

孩子們都樂歪了,可以吃披薩,還可以玩水,根本不想起來,尤其在我們去超市回來之後,又帶給他們兩根網子,

隔天吉吉還用那個網子抓蜻蜓,頂著艷陽也樂此不疲。

(在轉進武荖坑的路口有家雜貨店,有賣香菸零食飲料和,好幾種網子)

為了怕星期天北返的塞車潮,隔天早上十點,姐姐一家就在我的建議之下,搭車回台北,一樣是先搭車到羅東車站再轉客運。

而我們,當然是再次去玩水啦,不同的是,這次在爸爸的帶領下,我們往上比較上游的地方去,

(其實一開始是因為挖土機施工而把人群趕到較上方一點點的河段,但此舉遭到遊客抗議之後,施工就暫時停止了,因為大眾買票進來本來就是為了玩水,何況是在熱門的星期天啊,

施工推遲到了沒人來的星期一早上,不過當然,星期一早上還在的我們,也因此玩不成了,因為九點多施工就開始了)

爸爸拿出小時候的看家本領,也是兒時回憶(這位是五十幾歲的宜蘭人),開始教兒子捉溪蝦,抓到了大大小小將近十隻,暫時休兵上岸,因為已經中午了,

可能是罐子不夠大,活氧量太低?上岸之後發現 ,溪蝦們幾乎都死了,只剩下一隻奄奄一息,只好趕快燒一鍋水,把他們給煮了,

我驚訝地喊叫熟蝦的顏色怎麼那麼紅,老公笑我說:因為新鮮啊!

我們在下午一點多,開十分多鐘車去蘇澳吃飯,順便採買晚餐和隔天早餐的食材,對於這種便利性,武荖坑營地總是讓人滿意。

這次來武荖坑露營,發覺蝴蝶又多又大膽,朝著人直直飛的端紅蝶和各種鳳蝶,讓人驚歎,那樣的景象,我只在木柵動物園看過。

雖然沒有像去年一樣,遇到晾翅膀蟬,吉吉小朋友很高興地撿到剛死掉不久身體還沒硬的母獨角仙,也在大白天就在樹上看到正在大快朵頤的母獨角仙,

還有晚上大聲惱人的各種鳴蟲蛙類,音量大到我很想起床去看,好像在開PARTY似的,就在我們營位附近的烤肉亭的洗手檯排水溝裡

DSC06531.JPG

DSC06534.JPG

DSC06535.JPG

DSC06542.JPG

下/第二天的早餐,吃泡麵的是唯一的素食者

DSC06549.JPG

DSC06552.JPG

上/三小在下象棋

下/可不是在淘溪蝦

DSC06554.JPG

DSC06557.JPG

DSC06556.JPG

DSC06599.JPG

上/爸爸在煮晚餐,兒子在畫暑假作業

下/天黑前趕快吃完飯,不然就要摸黑用餐了

DSC06600.JPG

DSC06608.JPG

上/一邊啃一邊向後噴屑的獨角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澳 武荖坑 露營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