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7相本組(正面)-2.1.jpg

去年底的最後一件縫紉要事,就在前幾天,終於結束了,

那就是每年底的相本封皮製(還得先經歷一年份的相片挑選/沖洗/黏貼/寫日期標注)。

原本以為我只是前一年沒做相本封皮(一共只要補二年的量),卻驚人地發覺,原來我有四年沒做相本封皮了(包含當年度)。

於是工作時間從以為的一兩週,中間卡到過年以及開學初的忙碌期,暴增為一兩個月。

這次的相本靈感,來自去年讀的一本英文數字童書:One Moose, Twenty Mice/Beaton Clare/ Barefoot Books

吉吉最近忽然喜歡上讀媽媽在每年相本裡為他寫下的生活紀錄(成長點滴/對話等),一面看一面呵呵笑,說自己小時候怎麼這麼搞笑!

 

IMG_20180226_123318.jpg

2014(5歲)吉相本.JPG

2015(6歲)吉相本.JPG

2016(7歲)吉相本.JPG

2017(8歲)吉相本.JPG

2014-2017相本組(正面)-1.JPG

2014-2017相本組(反面).JPG

和以前相比,媽媽我做的圖案是越來越簡化了,和2012年的湯瑪士相本相較,很是汗顏。

但沒辦法,媽媽的時間,都拿來幫吉吉出國語和英文練習卷/看功課/和煮飯打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織布手作 手作相本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