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我終於從舊社會進入了工業革命的時代,
從手縫進入到機縫的階段。

在馬咪一貫的慈悲心贊助之下,我擁有了一台家用型縫紉機,之前接受訂作的鋼琴包便成為我的縫紉機完成的第一個作品。
只是,一切不如想像中美好,跨時代的革命總是要歷經磨合期與種種衍生困難哪!
虧我自己還當了51天的縫紉機展售員(可是培訓的通知遲遲未來),才車沒多久我便車斷了一根針。
幸好我天生對機械還算敏銳,即使沒有說明書,還是順利換裝了一根新的車針。
接下來問題還是不斷地發生,我終於了解到為什麼之前常常會接到客人請教機器操作問東問西的電話。
底線浮出表布、線張力調整毫無頭緒、車不同質料與厚度的布料、縫份究竟要對齊壓布腳的哪裡或是針板上的哪個刻度。除此之外,之前完全隨意的製作過程進入機縫的之後,就開始行不通了,必須有精準的尺寸,經過計算的縫份,剪裁完全正直的布片,要燙布、翻縫份、燙縫份、車縫份。任何行動都不可大意,手縫錯了只是幾個針趾,針趾密度也很寬鬆很好拆;車縫的時候,車歪了、底線浮線了、底線顏色弄錯了,要拆的時候可是非常辛苦,車可以很快,拆卻很慢。
雖然一個下午就完成了鋼琴包,不過,大抵來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啊!!

令人感嘆的是,雖然工業革命的成果帶起了時代的進步,可是,其實手縫有手縫樸實可愛的質感,機縫只有生硬的線條與不容許的不完美。




p.s.找來找去我家只有小熊。雖然昏倒在鋼琴上的其實是人。
p.s.熱愛日劇以及最近瘋迷交響情人夢的高中同學給了我照片讓我畫葫蘆替她做一個鋼琴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