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20元,還送刮刮卡一張,到11/2為止。
獎品是什麼東西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沒有刮中。
不過,這20元絕對值回票價。



為什麼要推薦台灣博物館,因為,我今天是第一次去。
那些台北地區的博物館美術館紀念館圈圈叉叉館,
算起來我最常去(去過次數最多)的應該有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故事館、歷史博物館,其他去過的還有像是當代藝術館、故宮、科學教育館、溫泉博物館、自來水博物館、天文館、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二二八紀念館、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只有溫泉博物館、台北故事館、當代藝術館、自來水博物館這四個館是利用原本的舊建築賦予新價值的古蹟博物館,一個是日治時代的北投溫泉公共浴場,一個是老茶商的豪宅,一個是舊台北市政府,另一個是台北水源地的唧筒室。
至於台灣博物館,則根源於日本殖民期間第四任總督兒玉源太郎以及民政長官後藤新平的紀念館。
好了,為什麼你該去台博館呢。
之一,成人票才20元(現在幾乎沒有免費的博物館,而且這個價錢已經是最便宜的了)。
之二,現在還送刮刮卡。
之三,一魚兩吃的古蹟型博物館,除了看展覽以外,建築物本身也是展覽,可以體驗西洋古典建築風情(講白一點一樓大廳進去感覺有點像是舊歐洲的貴族家裡只是沒有水晶燈以及華麗家俱),不過我覺得台北故事館在展覽之餘,其對於建築物本身的介紹比較完整與適當。
之四,交通方便方便方便啊
之五,旁邊的二二八紀念公園(曾經叫做台北新公園)是我最喜歡的台北公園之二。





本日之最,在清朝康熙皇帝的台灣輿圖中看見自己故鄉的舊名,感覺好不可思議呀。而台灣民主國的黃老虎旗看起來真熟悉,原來,歷史是真的。對了,奇怪的台博館展售室(賣紀念品)也搞得像展覽室一樣,百分之九十九的商品都關在玻璃櫃子裡,擺明了沒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