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周做了表妹與母親的台北伴遊,其中一天走訪了十分與平溪。
夏季的暑熱和艷陽再加上職業病(註)的倦怠,對於初訪的姐姐與表妹拍照的興奮對比,我顯得有點意興闌珊。
算一算我的十分平溪經驗,始於二千年至今,原來已經有了七次了呀。

回到家整理了照片,唯一可以完全對照的,就是八年間的眼鏡洞這一段了。


圖一:2000.09.04 當時供人行跨越溪谷的只是鐵軌旁窄窄的便道(當時還沒有數位相機,這是翻拍照片)


圖二:2004.05.10 當時已經另建了觀瀑吊橋供遊客行走,舊的便道已見生鏽侵蝕的歲月洗禮。


圖三:2008.07.03 現在舊便道已是危險禁止通行,僅供懷舊憑弔。

附錄:
2000.09.04 與國中同學共六人加上後續的九份金瓜石宜蘭之旅,回來後十幾天老爸就掛了。
2000.09.23 與大學同學去野人谷社團辦活動場地勘查。
2004.04.28 平溪觀光列車工作見習
2004.5.10 平溪觀光列車工作跑車,帶媽媽一起去。
2004.05.14 平溪觀光列車工作跑車,帶不同部門同事一起去,中途跑去九份金瓜石下班前再回平溪。
2006.04.21 當導遊帶布丁去看油桐花放天燈
2008.07.03 當導遊帶媽媽表妹姐姐去玩

註: 唸觀光系的人往往在學時就因為課業之必須去過許多還沒開始熱門或是有點熱門的觀光景點,加上畢業後的相關工作之必須, 往往早已是一去再去舊地重遊N次,加上實則是工作而非旅遊玩樂,調整自我的心態而能夠自得其樂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