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的某天帶著搭乘完貓纜的高中同學順路去了台北市立動物園。
千瑜說她上一次來這邊是國小畢業旅行,我或許沒那麼久,是大學畢業那一年,那差不多是六年前。
雖然,人家不管小學,國中還是高中,畢業旅行從來沒有到過北部啦。

儘管是六年前的事情了,但是,怎麼跟六年前相同,進來動物園沒多久就開始下雨,而且是下大雨。
話說六年前的那天我因為沒帶雨具被困在遊園列車總站裡,和同樣措手不及的全部十幾位遊客都買了動物園園方好心差人去販賣處取來的輕便雨衣才得以離開。
那件雨衣是我心目中最便宜又最具紀念性的動物園紀念商品,大概很少人注意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輕便雨衣,是像下面這樣的可愛。


在整件雨衣背面,是各種動物的圖案。
而六年後,我舉著大雨傘,在雨中看著別人身上的動物園輕便雨衣,
是這樣的。


整件雨衣背面只剩下一隻梅花鹿而已(黑框圈起來的部分)。

你在雨中逛過動物園嗎?
你可知道下雨的時候露天飼養區的動物們都怎麼了嗎?
是躲雨了嗎? 還是若無其事?

原來大象猴子猩猩狒狒羚羊斑馬紅鶴都老神在在,只有森林之王瑟縮地躲在拱門型的石洞下。
(PS.只看到母獅子,好像沒有養公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