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醫學統計數字,每100名新生兒中就會有一名先天性心臟病孩童。
儘管出生率逐年下降,此數值依舊不""
(
怪了,怎麼我懷孕的時候從來都不曉得有這種數字,媽媽手冊中一點兒都沒提到。)
(
反倒是要抽血驗什麼唐氏症兒、海洋性貧血之類的。
)
(
此時趕緊翻翻媽媽手冊,唐氏症的機率是八百個新生兒會有一個。
)

而我兒文吉呢。

正好是每100名當中的其中一個,雖然他的心臟問題種類不是高比率的那一個,第一名是心室中隔缺損。
他當然也是有先天的心臟構造有異常而造成心律不整,會比別人多跳2倍,光這樣就1分鐘250次了,因為小嬰兒的正常心跳是位在每分鐘110140次。

第一次發作是在什麼時候沒人知道,只能說第一次被發現(已經發作一陣子了因此心臟功能當時只剩百分之40) 是在滿月後幾天,當時我只覺得他的表現異於平常(一直睡覺沒有吵著吃奶以及總是每吃每吐)於是帶他去看醫生。

初當媽媽的可不要以為小孩半夜安靜睡覺都沒哭著討奶而自己樂得安眠,也不要聽信大多數人所說小孩吐奶是難免,很正常。
他不是嘴角溢奶(有人把溢奶說成是吐奶),而是噴奶,至少20-30cc


文吉的第二個月的生活幾乎完全是在醫院裡度過,他在病房裡很有人緣,因為他開始被醫生允許用奶瓶餵食之後展現驚人的食量,他喝的奶量比1歲小孩還要多,以此盛名遠播,無論是否照顧過他的護士或是無關的行政人員,也都知道他的名字。
而另一方面,他的受寵也是因為他很可愛,還算乖巧不會亂吵鬧。
我沒有老王賣瓜,因為他二次住院時,巡房的專科醫生還特別告訴我:他很可愛,護士都很喜歡他。
甚至有休假中的護士聽說他又住院還特地又來上班。

原先出生就很小隻,加上出生後三天內體重掉了百分之十(剛出生幾天內體重掉是正常,只不過百分之十有點太多)。
月子中心回家時已經長大許多,住院期間更是突飛猛進,家裡的小衣服原本因為實在太大而讓我很苦惱,現在卻都差不多合適了。
因為,吉吉胖到雙下巴都很明顯了,胸膛也厚實多了。
那一雙大腿,更是在二次住院時讓護士們驚訝。

現在,他每天都要服兩種藥。
異常的構造就要看到一歲時會不會自動消失了(因為小嬰兒各部器官都仍未臻成熟),如果不),等六歲以後就得手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