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新年的第一天,老天爺賞賜了大半個陽光燦爛的台北。
揹起兒子,來去中正紀念堂,聽說近期正舉辦漢字文化節,還有,我真正打算看的免費的水彩交流畫展(並不想花錢看另外的世界恐龍大展)。
這天中正紀念堂非常熱鬧,廣場上有紙風車的格列佛遊戲活動以及漢字文化節的新春書法寫作,中正紀念堂的本館內,打算看恐龍展的大小朋友也不少。在本館(藍屋頂的大房子)看完水彩畫展,找到哺乳室(有洗手鏡台、洗手乳、換尿布台、小冰箱、溫熱開飲機、垃圾桶,以及單人椅2張+1圓桌,無拉簾,地點在接近大孝門那一側的大門邊)。餵飽兒子後便來到廣場上看人家寫書法,有親子區兒童區團體區個人區,有人寫紅紙有人寫宣紙,還有人圍著大師求墨寶。
在活動主舞台上則是幾個大頭們的"字"(若真是本人寫的,那麼不少人的字還真是不怎麼能見人),我經過舞台的時候正好聽見主持人說感謝方文山到場支持活動,趕緊到台前去看哪。


記得我小時候好歹也學過毛筆字,由於起初老師並無要求我們提腕,等到我們都寫得不錯之後才開始叫大家手腕不能再放置桌面,當時一下子又回到原點,毛筆字跡歪斜醜怪,落差極大,無法接受之下我便再也不學了。
國中時期,書法是每周必交的作業,嚴格說起來我們練習書法的時間並不長,畢業以後便從此說再見,現在想想這可是華人(不對,韓國人日本人也寫呀)的特殊文化,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讓我的孩子也能共襄盛舉這種有意義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