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主旨:
(Case Subject)
關於公共育嬰室使用規定
案件內容:
(Case Content)
敬啟者您好
本人為一位目前育有一歲幼兒的媽媽,經常攜子前往各博物館等公共場所參觀,很感謝許多地方都有設置育嬰室提供媽媽們照顧嬰幼兒生理之所需,但是經常發現有些地方(如國父紀念館,台北當代藝術館,台灣博物館土銀分館)的育嬰室是上鎖的,經詢問或是門口有說明文字,表示欲使用育嬰室必須告知館內櫃檯或服務人員開門方可使用甚至有的還必須登記後使用,請設想一位有育嬰需求的媽媽除了本身攜帶沉重物品(育嬰所需要),可能有推娃娃車或是背負嬰孩,若好不容易到達育嬰室卻發現不能立即使用還得去找人,這來往反覆之間便得花上不少時間,使得原是便民的美意卻增添許多不便,多次造成我深感困擾,我不太明白這種育嬰室不是自由開放的原因何在,為何不能像百貨公司的育嬰室般自由方便,若是擔憂有不肖人士出入或是其他原因而必須上鎖,我建議加裝對講機或是電話分機或是電鈴,讓有需求的媽媽可以直接立刻找到人員來服務,增進這項服務的便利性,謝謝
受理機關:
(Handled by)
文化局
回覆機關:
(Response from)
文化局
回覆日期:
(Response Date)
2010/3/25
發文字號:
(Issued Number)
北市文化三字第09930274600號
處理情形:
(Case Status)
親愛的市民您好:
  關於您所問的問題回覆如下:
親愛的市民您好:
首先非常感謝您的來信,市長非常重視您的意見,已交由本局辦理。有關您來信提及臺北當代藝術館之育嬰室,民眾須經告知館內服務人員始可使用乙事,說明如下:
當代館基於維護民眾安全考量,特別加強對育嬰室的管理,但為增加民眾使用的便利性,除在育嬰室入口處設有告示標明,可洽櫃檯服務人員開鎖使用外;另在靠近育嬰室的展間,設有一名配置館內無線通訊設備的同仁,接受民眾的使用育嬰室的需求,直接與櫃檯人員聯絡開鎖,以節省民眾須直接至櫃檯洽詢的時間。
至於國父紀念館、臺灣博物館土銀分館因非屬臺北市政府所屬,請另洽主管機關教育部及文建會反映為宜。
再次感謝您的來信,期待您繼續給予我們支持,如有進一步詢問或建議,歡迎來電1999 轉分機3554(外縣市-27208889分機3554)聯絡承辦人鍾秀芳。
祝福您健康快樂!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謝小韞敬上


































































感想:老實說我有一點點(真的是一點點)失望,那是因為跟我想的不一樣吧。
也許是我的投書內容所表達的意思不夠明確,應該直接寫出希望調查台北市管轄內有設置育嬰室的所有藝文場所,如若有將育嬰室上鎖管控的單位,都能夠改變管理方式使得民眾使用更為便利。
又或者是公務員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因此只針對我提到的台北當代藝術館作回覆,畢竟我並非全部走透透,難道要我見一個投書一個嗎,當然,如果這不是事實,請原諒我失言。
還有,其實投書之後我有想到,台博館和國父紀念館的主管機關應該不是台北市政府,但是請我另洽其他單位反映這一點還是讓人有點不舒服(又想到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不過,我是很雞婆的人,在高中畢業紀念冊上有一位同學曾經寫說他覺得我的風格適合當立法委員,所以,我們就來試試看文建會還是教育部的公務員吧。


本台的觀眾並不多,似乎也沒有幾個媽媽,這樣的事情雖然不知道有幾個人能看得到,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要寫。




(4/2更新如下)
受理機關:
(Handled by)
文化局
回覆機關:
(Response from)
文化局
回覆日期:
(Response Date)
2010/3/31
發文字號:
(Issued Number)
北市文化三字第09930308400號
處理情形:
(Case Status)
親愛的市民您好:
  關於您所問的問題回覆如下:
親愛的市民您好:
再次感謝您的來信,市長非常重視您的意見,已交由本局辦理。有關您於前函提及臺北當代藝術館之育嬰室,民眾須經告知館內服務人員始可使用乙事,本局為提昇當代館服務品質,節省民眾須先至櫃檯洽詢使用育嬰室的時間,
已另函請當代館優先考量民眾使用的便利性,研擬改善方案後函復本局。
再次感謝您的來信,期待您繼續給予我們支持,如有進一步詢問或建議,歡迎來電1999 轉分機3554(外縣市-27208889分機3554)聯絡承辦人鍾秀芳。
祝福您健康快樂!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謝小韞敬上

~~~~~~~~~~~~~~~~~~~~~~~~~~~~~~~~

如果您對以上的回覆內容感到滿意的話,別忘了填寫滿意度問卷給工作同仁一些鼓勵與肯定,如果不滿意更要讓我們知道,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做的更好!
提醒您!為便於後續統計及處理,請務必在7天內填覆滿意度調查問卷,逾期該問卷即自動失效。











































事情是這樣的。
市長信箱受理並處理完民眾請託事宜後,會有問卷調查民眾對處理過程以及結果的滿意程度。
我填寫了這份問卷並在幾天後又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內容如上),請留意處理情形那一欄中粗體字標示的文字。
對,依然風馬牛不相及,不是我的問題重點。
而且,又再一次要求下面的人拿出解決辦法來(我寫這問卷的目的不是因為我對第一次的處理回覆中對當代藝術館的應對措施有所不滿哪)。

好吧,看來連勝文說的真對。
就是那位連爺爺的大兒子啦,前天我在廣播中聽陳文茜訪問他。
其中他談到過去擔任悠游卡公司董事長在推動改革與新的策略時所感受到的,關於公務員的問題。
他說明明是拼死拼活好不容易擠進國家考試窄門的人才(照理說應該是菁英),當上公務員後卻變成因循苟且,墨守成規
(好啦這是我的用法但他說的話就是類似這個意思)的人。
他還說,別人都說他有特權,可是他這個有特權的人跟公務員打交道都可以當董事長當到身體壞掉進醫院動手術,那換成一般人要怎麼辦呢。
你說我會怎麼做,我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