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第一次去羅東運動公園了,只不過,上一次去已是在十年前的事情了。
因為覺得風景優美,適合度假的悠閒氣氛,所以想要推薦給媽媽。




我們在下午兩點左右抵達四維路的民宿,與運動公園相隔僅一條馬路。
放下行李稍作休息之後,我就迫不及待地推著娃娃車,帶兒子到公園逛逛了。

由於已經是下午了,我和母親決定先租腳踏車把公園環繞一圈,大致看看公園的整體環境,等明天一早,再以歩行的方式深入某些遊憩點(因為許多地方都有階梯)。
順帶一提,公園裡的賣店是由身障團體經營,不管是煮咖啡賣紀念品或腳踏車出租,他們都駕輕就熟。
我覺得把機會留給他們,這是非常好的一項社會政策呢。
我們沒有汽車代步,免費的接駁公車在也周日並不行駛,幸好沿著民宿往前走約五十公尺,有幾家風格餐廳,還有一些正在裝潢中的餐廳與民宿呢,我們就在其中一家解決晚餐,反正老人和小孩也並不很適合去逛羅東夜市。

隔天一早用過民宿的早餐,我們就往公園出發。
周一早上的公園和周日下午相比,真是有天壤之別,若是換成今天騎腳踏車,肯定是攸游自在,暢快淋漓,因為自行車道上少了散步的人,奔跑的孩童或是突然衝出來的小狗。
沒錯,周一早上的公園,很寧靜很優雅,甚至鴨子都游上岸來逛大街,鷺鷥也在草地上到處飛翔。
我們在山丘上看到拿著割草機工作的人,四散飛濺的草屑引來好幾隻鳥圍繞,就跟追逐耕耘機的鷺鷥是一樣的道理吧,等著大嚥自動送上門的蟲蟲。

在水池邊只要任意停下來駐足,就會有水鴨或是錦鋰慢慢游泳接近,連松鼠也跳下來閃著烏溜溜望著我門,哎,這裡的動物真的重度依賴人類餵食呀,有時候我覺得人類不應該爲了靠近觀賞這些動物就浮濫地對他門餵食(奇怪,你自己還不是在家裡餵小鳥)。

其實在羅東運動公園沒拍幾張照片,因為揹小孩,加上老人身體不適只想趕著離開。
(第一天有推娃娃車,但是娃娃車很多地方不能進去。)
(下午一點多的火車,而且十一點民宿check-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