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10/17)行程:台北→伯朗咖啡外澳服務區(午餐+玩沙+看海)→蘭陽博物館(戶外區+四層樓展區)→烏石港(休息+看漁船+停車)→礁溪樹屋check-in→礁溪晚餐(滿意樓海鮮餐廳)→宜蘭市老公的姐姐家小坐→礁溪樹屋過夜

伯朗咖啡外澳海景咖啡館: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

蘭陽博物館: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樹屋溫泉小木屋:礁溪鄉五峰路2號

 

DSC09997.JPG

伯朗咖啡外澳服務區的餐點和運作有點像丹提咖啡,價位也差不多,旁邊就是沙灘,有停車場、洗手間、淋浴間和沖腳區。

有室內及戶外的露天座位,還蠻適合全家出遊,我們隔壁桌的就是一個媽媽在喝咖啡配雜誌,小孩子在沙灘上玩,感覺一整個輕鬆自在,我覺得缺點是不夠母嬰親善,老公則認為一小時20元的停車收費與台北同價,太貴了。

第一次拿玩具鏟子玩沙的吉吉,簡直玩瘋了,當我們把他抱起來要離開時還拼命掙扎。

秋日宜蘭-玩沙02.jpg 秋日宜蘭-玩沙01.jpg 秋日宜蘭-蘭博.jpg

10/16才正式開幕的蘭陽博物館因為獲得遠東建築獎而知名,其實它就在烏石港的隔壁(請看上圖中我坐的那塊石頭就是在烏石港),我們把車停在烏石港,然後走路過去,買門票時又再次出動身分證=縣民價30元,其實若不進入展區(售票櫃檯在建築內部一樓),光是在一樓其他地區--又有伯朗咖啡,紀念品商店和洗手間,以及戶外區也很不錯,因為很涼爽,感覺非常舒服,還可以玩水摸魚(有一淺水區,四周以前都是漁塭並非刻意造景),舒服到很些人甚至躺下來假寐。

後來我們回到烏石港看漁船,烏石港不只是漁港也是宜蘭重要的賞鯨船港,因此除了一般漁船外也有賞鯨船,吉吉看到從書上跳出來的真實船隻非常高興。

 

 

秋日宜蘭-小木屋.jpg 

我們住的溫泉小木屋環境設施都不錯,有附停車場,有大小兩個溫泉池,池裡還有裝彩色燈,固定在牆壁上的樹枝是自行DIY的衣帽吊架,很有創意,唯一的缺點是,洗手台和淋浴間的水量小到有點想落淚,對了,這是四人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