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適逢吉吉三個月回診(把拔就會請假)的緣故,我們計畫了一次過夜的旅行。

週二回診,請周一和周二兩天假期,周日和周一則去旅行。

我想了很久該怎麼計畫,腦筋始終是空白一片,最後決定先從民宿房間找起。

看了將近十間佈置很有美感又有風格又有雜誌書刊介紹的民宿旅店,經過價格和使用便利性的考量,終於勉強找出一家中意的民宿。

(多有設計感,多漂亮,多有感覺,只要遇到不方便帶小小孩入住,一切都是枉然,很可惜的是,我覺得幾乎所有的民宿都未考量有小小孩的家庭的需求,大概他們的目標客群原本設定就是年輕人或雅痞夫婦吧。)

可笑的是,當我終於想好行程安排之後,卻決定改變住宿地點,因此又重新尋找旅館,這一次我決定住宿溫泉旅店。

(原先找的民宿在五結鄉,但是我後來決定住在礁溪鄉。)

 

由於每次出遊,用餐時間不易掌握和飲食習慣不同總是造成我們的遊興打折。

不是老公推說不餓不吃,就是小人只能將就吃些與他平日飲食原則不符的食物。(好像我都吃得不錯,還趁素食不易取得的機會,大快朵頤平日完全吃不到的游水海鮮,咦,我真是太壞心了,誰叫我們去的地方都是東北角呢。)

於是,這次旅行我不僅安排好行程和旅館,連吃飯地點都事先決定好,確認一定有賣素食,至於兒子的食物,帶把剪刀就解決了,皆大歡喜。

 

帶小小孩出門旅行,心態上的準備就是不要太計較一定得按照行程走,在這個前提之下,就是不要貪心,想去太多的地方。

至於行程中的玩點,當然也要考慮到全家人的需求,在這次旅行當中。

對吉吉來說:他玩到了沙(第一次用玩具鏟子。第一次自己在沙灘上跑)、看到了漁船、看到了魚群和水鴨,他玩得很盡興。

對我來說:去了想去的蘭陽博物館,老公沒在旅行中因為餓肚子擺臭臉,拍了許多喜歡的照片,這樣我就很滿意了。

對老公來說:他每餐吃飯有照時間,有吃飽,有順利吃到素食,他老婆玩得高興,,他小子也玩得高興,他有去看他哥哥姐姐,他就算無可挑剔了。

 

再說說我的旅行運氣,還蠻不錯的。

據宜蘭市的姐姐說,我們出發的前一天和當天,宜蘭都在下雨。

但是除了第二天早晨到飯店餐廳吃早餐時,路程中有稍微細雨之外,其他時間都是乾乾的陰天。第二天下午當我們結束旅行,開上北宜高速公路,過了雪山隧道(也就是台北坪林端),出口就碰上下雨,那之後幾天到現在,一直都在下雨,甚至宜蘭因為梅姬小姐帶來超大豪雨而出現淹水災情,連老公都不得不佩服說,我真的運氣很好。

還有一件小事,就是在驗完車往羅東的路上沒多久,儀表板上安全氣囊的警示燈突然亮了,而且持續亮著,翻看說明書也弄不清楚究竟發生什麼事情,結果就在前方不到100公尺的地方,就有福特的維修服務中心,於是立刻順利解決,這也算運氣的一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