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過了31年的時光,以生活位置的座標來切割,可以得到正確答案如下:

(台中,18年)

(台北,12年)進行式

(美國,2/3年)。

如果把落點縮小,則可以得到答案如下:

(台中霧峰,7.5年)

(台中豐原,10.5年)

(台北縣新店,10+1/3年)

(台北市中正區,2年)

(美國舊金山,2/3年)

就縮小區域的個別分析來看,我的人生有大半的時光是給了台北。

現在,這個座標又將開始變化,不過,是在台北這座大板塊裡,繼續遷移。

 

人生的緣分際遇真的很奇妙,十八歲那年,期待已久的從中部北上唸書,先是因為學校的關係,落腳在新店大坪林。

由於學校是在台北市文山區,所以一直到畢業以前,我對新店完全不熟,課業和課餘的時間,我總是往台北市跑。

畢業後的隔年,我又因為某些緣故,前往了舊金山。

從舊金山回來之後幾年的某一天,突然發現,原來我在印有舊金山各個私人美術館地址的床單上,睡了至少七年之久(當然直到現在也是),那件床單是我北上唸書那年,母親特地為我買的(但是花色是我自己挑的)。

從舊金山回來之後,我便開始在台灣的西半部,從南到北地來回工作,於是我和新店,依舊不熟。

直到我結束了南來北往的旅程,開始在碧潭旁邊工作,然後我終於開始,真正地認識新店,和它交博,那差不多有4年的時間。

正當我算算住在大台北地區已經將滿十年,値得紀念之時,我卻因懷孕結婚,然後搬到先生所居住的台北市中正區。

這裡隔著一條大馬路,對面的雙號地址,便成了萬華區。

更微妙的是,我竟然搬到了某一個前男友家附近。還記得當時他帶我從他家走路到青年公園,如今我怎麼也回想不起來那確實的路線,而那年從景美到東園的30路公車早已不復存在,我也忘了究竟要在哪一站下車,也許正如淡忘的回憶一般,我們的緣分也煙消雲散,我終究不曾在路上遇見他。

經過了二年悠閒的公園生活,我們因故又必須搬家,尋尋覓覓曲曲折折,最後居然又再度落腳於文山區。

找屋的第一個禮拜,先生看見一張因為風吹了而反了一半的紅布條,只有一半的電話號碼,我想那大概是間無緣對面也陌生的房子吧,兩個禮拜後我們再度經過那裡,布條四平八穩地掛在樓面上,這一次,就是它了,我的台北人生的下一站。

我又回來了,文山區。

留有我的電話資料的相片沖洗店、眼鏡店,愛開玩笑的市場水果攤老闆,許多許多的你們,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